在5G时代强调自拍的vivo S7,比你想的要更复杂

众所周知,2020年是行业公认的“5G普及年”。这既指5G网络建设随着时间的推移必然越来越成熟和好用,也指手机厂商在经历了2019年的摸索之后,必然会在2020年推出技术更成熟,定位也更加多样化的5G新品。

212321369986DSC02093.jpg

vivo NEX 3S


比如说在今年初,我们就看到了很多以顶级性能+超强后置相机+高品质屏幕为卖点的5G旗舰手机;到了年中,一大批全新的5G游戏手机横空出世,让玩家朋友很是兴奋了一把;而除此之外,在千元级的价位段上,入门款的5G手机如今也已经开始越来越多,让“尝鲜5G”的门槛变得不再高高在上了。


那么问题就来了,对于现有的5G手机市场布局来说,是否还存在着厂商并未引起足够重视的细分领域,是否还有消费者的需求并没能被很好满足呢?

21263337346801.jpg

vivo S6


别说还真有,那就是vivo在今年初凭借S6开辟的“5G+自拍影像”这个细分市场。在几个月前,我们曾经形容S6是首款以“美”为主题的5G机型,其诞生不仅对市面上的4G自拍机型构成了“降维打击”,而且也充分证明了vivo在影像、5G,甚至是智能手机芯片研发方面的技术优势。然而几个月的时间过去之后,市场上依旧没有出现能与S6正面“对位”的竞争对手,反倒是vivo自己再一次推动了这类产品的再一次技术升级,在今晚带来了全新的S7。


4400万像素前置双摄,再一次定义自拍体验


智能手机怎么才能拍照好?可能一些发烧友会说“底大一级压死人”。此言不虚,但在此之前,大多数手机厂商通常只会将大底用在后置的主摄上,对于前置自拍摄像头的CMOS规格则显得并不那么热心。

01.JPG

不得不说,这里面其实是有很多技术原因的。因为“大底”必然意味着大体积的相机模组,而它往往又会与厂商对于屏占比的需求“撞车”,最终的结果就是相机孔小了,屏占比高了,但自拍的效果自然也就退步了。

03.JPG

那么,vivo S7是如何解决这个问题的呢?简单来说,它首发了一枚尺寸为1/2.65英寸,相当于某些机型后摄规模的4400万像素三星ISOCELL Slim GH1 CMOS。同时还为它配上了当前少有的自动对焦镜头模组,以及一枚800万像素的超广角前置副摄。

06.JPG

因为底相对其他机型的前摄要大得多,所以S7天生就具备更好的虚化效果,再加上行业少见的前置自动对焦机构,因此S7的自拍相机能够实现最近15cm的“贴脸”拍摄方式。而高达4400万的总像素,则让S7的自拍清晰度可以做到史上最高,开启美颜之后的处理效果也能更为细腻自然。


除此之外,在“大底”、“自动对焦”、“超广角副摄”,以及机身集成多达三枚“降噪MIC”的共同加持下,S7还实现了精准的自拍人眼追焦、基于人景分离AI技术的超广角自拍防畸变、当前少见的4K自拍视频、前置超级防抖、前置慢动作拍摄,以及前置定位追音等一系列丰富而强大的自拍功能体验。不管你是单纯想要拍出更美的自己,还是有专业的自拍视频VLOG需求,vivo S7都堪称是当前这个5G时代最强的自拍移动影像设备。


5G手机的实力,有时候从外观上就能看出来


对于一台自拍配置强到极点的手机来说,在外观设计上需要注意点什么?


可能有的朋友看到这个问题,第一反应是“最好能兼顾高屏占比”。没错,vivo的设计师的确在S7的屏幕造型下了功夫,实现了了边框最窄处仅有1.72mm,并且屏占比高达91.2%的正面观感。

vivo S7产品美图3.jpg

但除此之外,只有自拍与VLOG爱好者才会明白,要想有足够好的前置摄影体验,智能手机轻薄的机身其实同样也是真正必不可少的部分。毕竟机身又厚又重的话,手持自拍的舒适度首先就荡然无存了。

07.JPG

正因为如此,vivo的工程师几乎是从每一个细节上对S7进行了“瘦身”。比如说前面讲到的高屏占比,配合6.44英寸的AMOLED屏幕,其实就可以让机身更窄更好握;又比如定制的高密度电芯,让电量不缩水的同时,成功的将机身厚度缩减到了仅为7.39mm。除此之外,在镜头偏光片、在SIM卡座、在前置镜头模组结构,以及玻璃电池盖厚度等等方面,S7都进行了精细的减重瘦身设计,最终使得这台5G自拍强机将“体重”控制在了仅有170g的水准,相比行业中5G机型常见的“半斤”水准,无疑是惊人的轻薄体验。

vivo S7产品美图5.jpg

在轻薄的基础上,S7这一次的颜值也确实很值得一提。纳米级的色彩纹理,手感极佳的AG磨砂工艺,兼顾耐用性和外观的AF抗指纹涂层,这三者相互搭配不仅赋予了S7奇妙的“一视角一色彩”机身外观,同时也造就了这款机型细腻的触感和出色的握持稳定性。


vivo S7是剑走偏锋?不,它其实很见功底


可能有些朋友会说,我知道vivo S7的自拍很强,但“自拍”毕竟不是一个特别大众的需求,而且它真的有很高的技术难度吗?


不得不说,这样的思想的确是有些过于“直男”了。而且从技术的层面上来说,要想在5G时代做好一款自拍机型,其背后其实需要手机厂商具备深厚技术功底的。

04.JPG

比如前面说到的大底前置相机,能够将它在当前的5G机型里实现,不仅仅是需要一颗特别型号的高端CMOS,同时也涉及到了对镜头光学结构、手机内构布局,甚至是5G天线分布等等方面的设计功底。又比如说机身的轻薄,对于5G时代的手机来说,这可绝对算得上是一项难题了。

05.JPG

除此之外,vivo甚至还给S7配备了高品质的紧凑尺寸屏幕,全系标配屏下指纹识别功能,在机身背部安放了更大底的6400万像素三摄相机模组,在小巧的机身里塞进了4x4 MIMO 5G天线,还配备了长达83mm的大尺寸热管+导热铜箔+高导热凝胶的零感液冷2.0散热架构。

vivo S7产品美图2.jpg

不难发现,虽然S7只“号称”是5G时代的自拍最强机,但实际上在这款机型中vivo所投入的研发实力,所涉及到的技术难点,却已经远远不只是单纯的自拍与影像这么简单了。换句话说,我们似乎也找到了vivo S系列在5G时代至今为止鲜有对手的原因。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