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的全都有,新款iPhone或将支持屏幕指纹

众所周知,在Android阵营手机厂商纷纷发力屏幕指纹识别技术时,苹果却选择了押宝Face ID。不过日前有消息称,苹果方面在坚持了多年之后或将选择拥抱屏幕指纹技术,据悉苹果也已与鸿海集团旗下GIS-KY合作,就为2020年的新款iPhone搭载屏幕指纹技术进行了洽谈。

ChMkJ13nFAWIc8BmAAExmixzWcEAAvkIQEswzIAATGy966.jpg

尽管苹果已经申请了多项与屏幕指纹技术相关的专利,但根据来自彭博社等信源的报道,iPhone后续产品或将会采用来自高通的超声波屏幕指纹技术。而高通在刚刚举行的骁龙技术峰会上,除了带来全新的骁龙865、骁龙765/765G 5G移动平台之外,还推出了全新的3D超声波指纹识别技术。


据悉,高通的新一代超声波指纹传感器名为3D Sonic Max,其所支持的指纹识别面积是前一代的17倍,并可进行两个手指同时进行指纹认证,也进一步提升了安全性,此外也大幅度提高了解锁速度和易用性。未来,在Face ID+超声波屏幕指纹识别的加持之下,iPhone的用户无疑将会有着更多的选择。

027b-iittafs1841119.jpg

相比于目前更为流行的光学屏幕指纹识别方案,超声波方案是采用声波穿透玻璃和外壳以实现扫描信息,其传感器可以放置在屏幕面板的后方,带来更高的识别精度和更大的设计冗余,并且不会受到外界环境干扰。不过考虑到iPhone对于内部空间的挤压已经达到一个极致,接下来的新款iPhone要如何实现屏幕指纹识别与Face ID的有机结合,无疑更为值得期待。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