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推出新的隧道导航方案,已覆盖部分隧道

日前,高德地图方面宣布推出基于智能手机的全新隧道导航方案,用于解决隧道内定位不准确等问题。据悉,其目前已覆盖包括上海外滩隧道、上海人民路隧道、杭州紫之隧道、杭州文一隧道等600余条隧道,用户使用高德地图行至所支持的隧道时会自动开启相关功能,并且该功能后续将逐步覆盖全国所有隧道。

nEO_IMG_高德地图.jpg

据官方公布的相关信息显示,这一新的隧道导航方案是基于高德地图自主研发的VDR惯性导航增强定位技术,并整合了手机传感器、路网、移动网络,以及卫星等多种要素进行实时运算,其计算结果相较于“惯性导航”技术更精确和稳定,同时可应对单一卫星信号弱导致的定位不准确等问题。高德地图方面表示,即便是面对长隧道场景时,也能通过智能手机计算出相应更及时、定位更精准的结果,并反馈实时准确的行车速度。


据了解,此前“惯性导航”的基本原理,是通过测量车辆的方向、速度,通过计算得出瞬时速度与瞬时位置,以此推算车辆可能到达的位置。但这项技术不依赖外界信息,可实现持续自主式定位,但由于计算过程及结果是迭代累加,因此通过隧道的实际时间过长,或是面对长隧道、复杂隧道时精准度会有所下降,进而导致定位不准确或定位丢失等问题。


此前,高德地图还联合阿里云推出了“高速云”车路协同解决方案。据了解,这项方案是基于北斗卫星定位、高德SDK导航能力、多级云控等能力设计,将率先在4G/5G公网的环境下实现车路的高精度导航,同时通过路侧感知及位置预测算法来替代原有的车载感知,可达到95%的事件识别准确率、超过97%的车辆动态连续性,以及超过99%的感知覆盖率。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