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削减成本,亚马逊将关闭部分生鲜超市及便利店

据相关媒体报道显示,亚马逊首席执行官安迪·贾西日前透露,该公司已暂停其亚马逊生鲜杂货店的扩张,并将重新考虑杂货产品战略。同时该公司也计划关闭一些生鲜超市及便利店,以此来削减相关成本。

1.jpg

不久前亚马逊方面发布了2022年第四季度财报,其中显示,该季度其净销售额为1492.04亿美元、同比增长9%,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同比增长12%,净利润为2.78亿美元、同比下降98%,每股摊薄收益为0.03美元、上年同期的每股摊薄收益为1.39美元。


而对于2022年第四季度净利润的骤减,这份财报中指出,主要是受投资电动汽车Rivian Automotive的影响。据悉,该季度亚马逊对Rivian Automotive普通股投资税前估值损失达23亿美元,2022全年损失则达到了127亿美元。

2.jpg

在该季度的财报电话会中,亚马逊首席财务官Brian Olsavsky表示,“我们正在不断完善商店模式,以找到能引起顾客共鸣的模式,建立我们的杂货品牌,并使我们能够随着时间的推移实现有意义的扩张。”而作为对其杂货产品组合进行定期评估的一部分,该公司“决定退出一些增长潜力低的商店”。对此Brian Olsavsky指出,公司因此在第四季度计提了7.2亿美元的减值费用。

1453459746771.png

同时亚马逊首席执行官安迪·贾西(Andy Jassy)也在此次财报电话会中表示,亚马逊计划暂停其生鲜杂货店系列的扩张,直到找到一种将该公司的产品与业内其他公司区分开来的模式。自2007年以来,亚马逊方面就在以Fresh品牌在线销售食品,并且其杂货业务“非常庞大”。此外他还强调,亚马逊在包装食品、纸制品、宠物和个人护理用品方面的优势,并承认在易腐烂的生鲜食品方面的市场份额较小,而消费者通常更喜欢关注此类商品。


亚马逊方面表示,“我们正在对这些商店进行一些试验,以找到我们认为能引起顾客共鸣的形式,以及达到我们满意的财务状况”。此外在今年1月,亚马逊方面也已确认开始新一轮的裁员。外界预计将影响到1.8万人,受影响最大的可能会是人力资源和商店部门。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