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否认小荷健康APP关停传言,并称仍在运营中

近日有消息称,字节跳动旗下医疗健康品牌小荷健康APP即将停运,相关功能将会由小荷健康抖音小程序承接,同时该品牌背后的极光部门的业务将整体并入抖音,负责人吴海峰则仍向字节跳动CEO梁汝波汇报。此外,据称目前负责运行小荷健康APP的技术和运营团队部分人员已离职,但小荷医典团队得以保留。


对此消息,日前字节跳动方面回应称,该APP并未关停、还在运营中,小荷团队也未并入抖音,而是负责抖音医疗垂类的生态运营工作。

nEO_IMG_1675398280892.jpg

公开资料显示,此前在2020年5月,字节跳动以5亿元收购当时国内最大的专业医学科普知识内容平台“百科名医网”,随后推出医学科普内容平台“小荷医典”,开始布局互联网医疗领域。随后在同年8月,字节跳动收购互联网医疗平台幺零贰四,后者创始人百度前副总裁吴海峰、前执行总监孙雯玉一同加入该公司,并成立负责大健康业务的极光部门,对外统一品牌为“小荷健康”。


此后,字节跳动方面还将其原有的头条健康更名为独立品牌“小荷医疗”,并发布了面向患者的小荷APP和面向医生的小荷医生APP。2021年1月,字节跳动方面收购了线下门诊机构“松果门诊”,也就是目前的小荷门诊。并且在这一年中,字节跳动还曾先后投资了在线心理服务平台好心情、高端私立妇儿医疗机构美中宜和、肿瘤多学科会诊平台宏达爱瑞、新药研发平台水木未来。随后在2022年8月,字节跳动通过小荷健康陆续继完成对宏达爱瑞、美中宜和的收购。


业务模式上,小荷健康APP依托小荷医典团队,以工业化的制作流程输出患者故事,打造医疗内容社区,进而吸引用户进行线上或线下问诊,并收取线上诊疗费用佣金,或是吸引客户前往小荷门诊。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