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度汽车否认改名传言,仍由百度与吉利共同持股

近日有传言称,集度汽车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企业名变为“上海幂航汽车有限公司”,疑似集度汽车将更名为幂航汽车。对此日前官方回应称,这是公司基于业务发展需要而进行的正常调整,集度的上海主体为“上海集度汽车有限公司”,而非“上海幂航汽车有限公司”,仍然是由百度和吉利共同持股、夏一平担任CEO。


公开资料显示,集度汽车成立于2021年3月,注册资本20亿元,是一家由百度方面发起,吉利战略投资的汽车机器人创业公司,其中百度持股55%、吉利持股为45%,致力于全球顶尖的自动驾驶、人机交互科技的工程研发和商业化普及,并打造拥有情感和智慧的革命性汽车机器人。百度CEO李彦宏此前曾表示," 集度汽车存在的目的,就是要把百度多年的无人驾驶技术、智能座舱技术第一时间推广到市场上去。"

nEO_IMG_集度1.jpg

今年1月,集度汽车方面宣布完成近4亿美元的A轮融资,由百度和吉利共同增持。当时据集度汽车CEO夏一平透露,该公司是相对独立运营的公司,与百度、吉利之间的合作属于商业模式上的合作。


随后在10月,集度方面正式发布首款车型ROBO-01探月限定版,售价为39.98万元,预计于2023年开启交付。据悉,该车型定位为中大型SUV,基于百度Apollo自动驾驶能力打造,采用视觉 + 双激光雷达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0-100km/h的加速3.9s,配备前后双永磁同步电机,峰值功率高达400kW,采用100kwh的宁德时代三元锂电池包,CLTC工况下最高续航里程超过600公里,并将由吉利汽车代工生产。

nEO_IMG_集度2.jpg

据悉,ROBO-01首台验证样车已于10月完成试制,并于吉利汽车研究院试制中心正式下线,同时其高阶智能驾驶研发也已在上海地区的城市域及高速域启动测试,正式进入多城场景泛化阶段。据集度汽车方面透露的相关消息显示,ROBO-01将于2023年初发布。


不久前,集度汽车在武汉注册成立集度科技(武汉)公司。据官方透露的相关信息显示,该公司定位为研发中心,未来将主要承担智能驾驶、智能座舱、互联网产品与工程等技术研发工作,提升集度的创新力与研发硬实力。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