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发布导航引擎“视界”,并推出V12版本

日前,高德地图方面宣布导航引擎“视界”已研发完成,并推出了基于其所打造的下一代导航产品高德地图APP V12版本。据了解,作为高德地图方面围绕视觉体验研发的全新导航引擎,“视界”旨在通过数字孪生、人工智能等技术,将原先的“平面地图”形态转化为虚实结合的“数字世界”,从而为用户提供不同于以往的导航产品服务。


通过搭载“视界”导航引擎,高德地图APP V12版本具有沉浸导航、3D视界等功能。用户将APP升级至最新版本后,搜索关键词“下一代导航”,即可查看所使用的手机机型是否支持上述产品功能。


基于“视界”引擎,高德地图的沉浸导航功能打造了一个完全不同于过往“平面地图”的数字世界,可将城市内道路和周边环境信息,包括具体车道数、标线、红绿灯和楼宇建筑等,以三维立体的科技模型在产品中呈现,并通过动态箭头和车道引导进行更精细指引。目前该功能已率先在北京上线,后续将不断覆盖更多城市。

nEO_IMG_高德.jpg

并且在视角方面,相较于此前的导航产品一直采用固定的俯视视角,基于面向驾驶者人因工程的AI动态视景技术,高德地图的沉浸导航功能可根据当前位置和道路形态,动态调整更接近驾驶视角的导航画面,从而帮助用户更高效地将实际所见和导航画面快速对应。


而3D视界功能则利用City-Model技术,批量化、规模化地实现了楼宇道路、自然环境、城市地标等元素的自动化三维立体建模,并有所取舍地投射到高德地图导航产品中,构建一个虚实结合的数字世界,可让用户在对于道路、城市、环境全貌一览无余的同时,尽可能地关注核心信息、摈除干扰。

23.jpg

同时,3D视界功能还首次将World-Rending游戏化引擎能力应用到地图产品上,可在城市地标等显性要素上,实现光影交错的视觉效果,提升了辨识度和美感,并且还可以切换至“3D夜景”模式,展示丰富的夜间光影效果。目前,高德地图方面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成都、深圳6个城市落地了完整的3D视界能力,并在全国诸多城市上线了“3D图层”,可实现部分3D视界效果。


此外,高德地图方面还推出了首位具备可视化形象的数字领航员“小高老师”,由配音演员山新录制语音包,并兼具自我学习、智能领航和情绪识别等多种能力,可为用户提供目的地查询、天气及限行等各种出行信息的查询等智能化的场景问答,交通事件和路况变化的智能识别以及情感陪伴等服务。


对此,高德地图产品经理孙冲表示,视觉是用户获取导航信息最重要的感官,因此“下一代导航”与上一代相比,最核心的变革方向,应该也是在视觉层面,而且“除了满足‘眼见为实’的需求外,还要让用户‘秒懂’,这也将成为下一代导航服务的标准”。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