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第未来与大股东达成和解,并获1亿美元融资

日前法拉第未来(下文简称为FF)方面发布公告称,已与大股东FF Top签署了一份“协定纲领”(Heads of Agreement),双方就公司治理相关问题已达成一致意见,其中包括调整董事会规模和成员等。


据悉,FF Top是由FF Global Partners LLC (FF全球合伙人公司) 间接持有的公司,由FF创始人贾跃亭主导并创建,其持有FF超过20%的股权以及约36%的投票权。本月早些时候,FF Top方面向FF提起诉讼,指控后者董事会将公司“逼入绝境”,并要求其解雇执行主席Susan Swenson和董事Brian Krolicki。当时FF Top方面曾表示,Susan Swenson和Brian Krolicki正试图“把公司推入不必要的破产”。

nEO_IMG_法拉第.jpg

而在此之前,FF公司员工也曾发出公开请愿信称,上市一年来公司股价从历史高点的14.82美元跌至不足1美元,给员工和投资人造成了重大损失,对此公司董事会“难辞其咎”。并且在这份请愿信中指出,Susan Swenson和Brian Krolicki等董事通过成立特别委员会、启动内部调查掌握了公司经营的决策权,但“他们毫无行业经验,是导致FF如今困境的主因”。


在FF方面日前发布的公告中显示,自2022年9月23日起,董事会人数将从9人增加到10人,并将在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后进行重大重组。同时,该公司现任执行主席Sue Swenson、原董事长(现任董事)Brian Krolicki将在达成一定条件后辞去相关职务。而为保障董事会重组的顺利进行与过渡,Wanda America Investment Group首席财务官Adam He已加入该公司董事会,并担任董事会下属审计委员会提名,以及公司治理委员会成员。


此外,FF首席独立董事Jordan Vogel已辞去董事会提名和公司治理委员会成员职务,并同意此后不再寻求或接受相关任命。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份协议中还指出,FF方面将恢复转型委员会,并由创始人贾跃亭、首席财务官和总法律顾问等团队成员组成。


作为和解条件,FF Top方面将在不晚于2022年9月27日前撤销对FF及其董事会的诉讼。同时双方将在9月30日前展开合作,真诚地起草、谈判、执行和交付最终文件,其中包括对股东协议的修订。


对此贾跃亭日前在社交平台发文称,“拨乱反正、重回正轨,这是FF又一个重大拐点。衷心感谢携手拯救了FF的所有投资人、合伙人、公司高管和员工们。接下来,让所有未来主义者携手全球供应商, 全力冲刺FF 91t的量产交付,为股东、用户、员工、合作伙伴和全行业创造最大价值”。

nEO_IMG_法拉第2.jpg

同时,FF全球CEO毕福康(Carsten Breitfeld)表示,“与我们最大的股东解决公司治理和相关问题,是FF和我们所有利益相关者的一项重大成就,也是推动公司向前迈出的重要一步。我们现在可以集中精力打造FF 91,我们要感谢各方为达成这一协议所做的努力”。


FF Top方面则表示,“FF Top很高兴达成了这项协议。我们期待这将成为FF的新起点,为创造更美好的未来奠定基础。同时,我们也期待各方履行治理协议项下的义务,以实现FF和所有股东的最大利益”。


日前,FF方面还透露了两项最终协议,并涉及1亿美元的新融资承诺。其中一份协议显示,FF将以可转换担保债券和认股权证行权付款(warrant exercise payments)的形式,从ATW方面获得最多4000万美元的资金。而另一份协议则表明,FF将以可转换担保债券的形式,从 Senyun International方面获得最多6000万美元的资金。

nEO_IMG_法拉第未来.jpg

但需要注意的是,在近期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方面提交的文件中,FF方面称,受公司财务、市场环境、供应链中断等因素的影响,将推迟FF 91的交付时间。并且在日前发布的相关公告中也表示,作为节约现金和减少开支的一部分,最近已实施了一系列成本削减措施,其中包括裁员和延迟付款等,并有可能进一步裁员。同时其还透露,目前正与潜在投资方进行接触,以获取额外的资金。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