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运营商联合要求大型科技企业分担网络成本

日前,英国电信集团、德国电信、西班牙电信、Orange、TIM集团、Telia Company等16家欧洲电信运营商发布联合声明称,鉴于目前欧洲正面临的能源危机以及要实现气候变化的目标,且谷歌、Meta、Netflix等美国科技公司使用了一半以上的网络资源,因此相关公司应当承担部分升级网络基础设施的成本。


在这份声明中电信运营商方面表示,该行业每年在基础设施方面的投资约为500亿欧元,且这一数字正不断增加。并且声明中还指出,“欧洲错过了消费互联网提供的许多机会,它现在必须迅速为元宇宙时代建立力量。为了实现这一点,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可持续发展,我们认为最大的流量产生者应该为他们目前对欧洲网络施加的巨额成本,做出公平的贡献”。

nEO_IMG_欧洲.jpg

在这份声明发布后,欧盟委员会表示,未来几个月内将针对该问题征求电信运营商和科技企业的反馈意见,然后再决定是否提出相关立法提案。目前有消息源透露,如果欧盟方面确定要提出立法提案,那么该提案可能会要求大型科技公司分担在欧盟27个国家推出5G和光纤电缆的相关费用。


对此,谷歌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业务与运营总裁马特·布里廷(Matt Brittin)回应称,“引入‘寄件人付费’(Sender Pays)原则并不是一个新想法,它会颠覆开放互联网的许多原则。这些电信运营商的观点,与我们10年或更长时间前听到的类似,而我们还没有看到改变这种情况的新数据”。同时他还表示,如果欧洲电信运营商的要求成为现实,那么这将对用户产生负面影响,“尤其是在网络价格上涨的时候”。


事实上,这并非欧洲电信运营商们首次提出此类要求。此前在2021年12月,德国电信、荷兰电信、西班牙电信等13家欧洲电信运营商就曾发布联合声明称,美国大型科技企业通过占据大量当地网络资源获取了可观收益,而这些网络资源则全靠当地电信运营商“持续、密集地投资及规划”,因此要求相关企业摊分网络建设成本,以持续推动全球数字化转型,


随后在2022年7月,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欧洲电信网络运营商协会(ETNO),以及欧洲各地电信协会共同发起呼吁,要求欧盟促进大型科技公司在部署支撑流媒体服务和其他数据传输的基础设施中作出“公平的贡献”。这些机构当时指出,欧洲各国电信运营商正致力于实现欧盟“数字十年”所设定的目标,其中包括“到2030年无人不有的千兆连接和无处不在的5G”,但他们也强调“只有整个数字生态系统共同承担责任”,才能实现这一目标。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