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上线“不喜欢”按钮,但数据将不向用户公开

日前TikTok方面表示,“今年早些时候我们开始测试一种新的方式,用户可以识别他们认为不相关或不适当的评论,经过测试后,我们已在全球范围将其上线”。据悉,该平台在今年4月便已开始测试“不喜欢”按钮,作为听取TikTok社区反馈所推出的新功能,其有助于构建一个有真实互动的评论区。

1.png

不过尽管用户可以点击评论上的“不喜欢”按钮,但“不喜欢”的具体数据并不会被公开,评论者也不会被告知他们的评论已不被喜欢,其他用户也无法看到一个评论被“踩”了多少次。此外,用户也可以通过在此点击按钮来收回自己的“不喜欢”。

2.png

此前在测试“不喜欢”按钮时,TikTok方面就曾解释称,这一按钮是针对疑似垃圾回复、没有意义的评论等信息的一种标记。不过“‘不喜欢’按钮不被视为举报评论的方式,用户仍然可以使用报告骚扰、仇恨言论、欺凌等评论的标准程序。”

3.png

事实上,目前诸多平台都有相应的“不喜欢”按钮,比如YouTube提供了一个大拇指向下的评论按钮,但其具体数据也是隐藏的。而推特方面在2021年也测试了类似“不喜欢”按钮的功能,这项名为“downvote” 的新功能数据也不会向其他用户显示。此外,Reddit也为评论提供了类似的否决投票按钮,但赞成和反对的数量是公开的。


除了推出新的“不喜欢”按钮外,TikTok还开始测试提醒功能,将用户引导至评论过滤、批量屏蔽和删除选项。如用户上传的内容收到了很多负面评论,就会看到这个提示。 目前官方已对这项功能进行测试,并会根据测试结果来决定是否全面上线。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