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向第三方卖家加收服务费,每件商品35美分

在当地时间本周二向第三方卖家发出的一份通知中,亚马逊方面宣布,在2022年10月15日-2023年1月14日期间,将首次面向使用其商品配送服务Fulfillment by Amazon(FBA)的卖家收取额外的假日购物季费用,后者需为其在美国和加拿大销售的每件商品支付0.35美元服务费。

nEO_IMG_亚马逊2.jpg

据亚马逊方面表示,之所以收取这一额外费用,是因为公司的“支出正在达到新的高度”,并且这使得其难以应对与购物旺季相关的成本。同时该公司还强调,“合作伙伴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因此这不是我们轻率做出的决定,而是经过了深思熟虑”。


此外,亚马逊公司发言人还表示,收取额外的假日购物季费用是一种“全行业做法”,并已实行多年。据悉,不久前美国邮政局方面曾发布通知称,将在2022年10月2日-2023年1月22日期间对各类邮件服务临时提价,以抵消不断上升的配送成本。当时美国邮政局方面透露,“此次临时价格调整类似于过去几年的调整,有助于支付额外的处理成本,以确保旺季投递业务的成功"。此外,UPS和FedEx等相关企业通常也会在假日购物季收取一定的附加费用。

nEO_IMG_亚马逊.jpg

事实上,受物流运输成本上升、通货膨胀加剧,以及其他相关因素的影响,今年以来亚马逊方面已先后在全球多个国家调整卖家服务费。此前在今年4月,亚马逊方面曾宣布上调美国站和欧洲站FBA配送费用。随后在6月初,亚马逊再次发布公告称,由于北美地区配送、运输、仓储和买家服务成本不断上涨,自2022年6月30日起美国站FBA远程配送费用将会上涨。


并且近年来受疫情的影响,用户消费趋势发生变化、网购需求激增,因此亚马逊方面还在不断扩建物流体系,这也导致其成本大幅增加。此前在今年4月,亚马逊首席执行官安迪・贾西(Andy Jassy)就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某个时刻,你不可能承担所有这些成本的同时,还能经营好一家经济实惠的企业”。


对此有观点认为,亚马逊方面不断向第三方卖家增收服务费,或是希望转嫁其所增加的部分成本,而随着卖家经营成本的不断上升、利润空间不断被压缩,用户的消费体验也可能会受到影响。


据亚马逊方面此前发布的2022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在该季度其线上零售业务营收同比下降4%、至509亿美元,包括佣金、配送费、运费和其他费用在内的第三方卖家服务业务营收达274亿美元、实现同比13%的增长。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