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入股Grubhub,将为Prime会员免费送餐

日前亚马逊方面宣布,已与欧洲外卖平台Just Eat Takeaway达成一项协议,以获得后者旗下美国外卖平台Grubhub约2%的股份,且该有权将持股比例提高到15%,但前提是可为该平台带来足够多的用户增长。

nEO_IMG_亚马逊.jpg

据官方透露,作为此次合作的一部分,Grubhub方面将为美国亚马逊Prime用户提供为期一年的外卖服务会员资格,这也意味着Prime会员将可以享受为期一年的Grubhub无限制免费送餐服务。同时在双方合作未终止前,这一合作将每年续签一次。


对此,Grubhub首席执行官Adam DeWitt表示,“我非常高兴地宣布与亚马逊合作,这将帮助Grubhub继续履行我们的长期使命,将更多食客与当地餐厅联系起来。亚马逊重新定义了Prime的便利性,我们有信心这项服务将使许多新食客了解Grubhub+的价值,同时为我们的餐厅合作伙伴和司机带来更多业务”。


对于亚马逊入股Grubhub一事,Just Eat Takeaway方面表示,“该协议预计将扩大Grubhub+的会员数量,同时对Grubhub在2022年的收益和现金流产生较为中性的影响,并从2023年起,推动Grubhub的收益和现金流增加”。同时Just Eat Takeaway方面还表示,将保留继续部分或全部出售Grubhub的可能。


事实上,此前在今年4月Just Eat Takeaway方面曾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正在“积极探索在Grubhub部分或全部出售中引入战略合作伙伴的可能性”,同时还宣布下调今年的增长预期。随后曾有消息称,投资管理公司阿波罗全球管理或将考虑参与Grubhub的竞购。

nEO_IMG_grubhub.jpg

据公开资料显示,Just Eat Takeaway由英国外卖平台JustEat与荷兰外卖平台Takeaway于2019年合并而来。在2020年6月,该公司宣布以7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Grubhub。但在2021年10月,Just Eat Takeaway持有人Cat Rock Capital呼吁该公司应剥离或出售Grubhub业务,并表示如无法在该年年底前出售,则应分拆Grubhub 40%至100%的股份。


据Just Eat Takeaway方面披露的相关数据显示,截至到2021年底,Grubhub的总资产价值65亿欧元,而当时该公司的税前亏损为4.03亿欧元。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