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回应“破产清算”传言称,目前经营正常

日前有传言称,有供应商在中城百叶产业研究院下设法律服务机构中城院要案中心的帮助下,向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对苏宁易购破产清算。对此苏宁易购方面回应称,该消息不实,目前公司经营一切正常、业务企稳向好,将依法追究造谣者和相关人员、机构法律责任,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nEO_IMG_苏宁易购.jpg

有消息源透露,经过调解,目前两名供应商已经撤诉。但同时中城院要案中心相关人士透露,“目前,供应商还没给我们撤回(破产清算申请的)指令。即便是撤诉,也肯定是以(苏宁易购)立刻还钱为代价”。


据其透露,因债务清偿问题,此前曾有150多家苏宁易购供应商向其寻求法律帮助,其中两家供应商在法院的主持之下与苏宁易购达成调解,后者需自从2022年年初起分10期偿付债务,但截至目前该公司尚未付清第一期应偿还款项。而这两家供应商,也正是此次申请对苏宁易购破产清算的供应商。


此前在今年4月末,苏宁易购方面发布的2021年财报及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其中显示,2021年其营收为1389.04 亿元、同比下降44.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432.6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12.11%,扣非后净亏损为446.69亿元、同比增长556.23%。2022年第一季度其营收为193.74亿元、同比下降64.1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10.29亿元、上年同期为净利润4.56亿元,扣非后的净亏损为11.5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3.11%。

nEO_IMG_苏宁.jpg

据财报中显示,截至2021年12月31日,苏宁易购的总负债达到约1397.09亿元、资产负债率为81.83%,其中部分应付款项共约328.93亿元已逾期未支付(主要包括应付供应商款项、应付票据、应付租赁款、应返还投资款)。


彼时苏宁易购方面曾表示,“公司2021年经营业绩承受了巨大压力,对公司的资产水平、利润水平产生了很大影响。公司管理层正视当前所面临的问题,在三、四季度更加坚定的开展增收、降本、盘活资产的各项工作,更加务实的制定各项工作的策略和目标。整体团队也进一步的统一思想,聚焦和有效的开展经营管理。总的来看,经营在有序恢复”。同时该公司还指出,2022年是其发展历程中极为关键的一年,要力争扭转经营效益亏损的不利局面。


因最近三个会计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净利润孰低者均为负值,且最近一年审计报告显示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存在不确定性,已触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 年修订)》相关规定,苏宁易购股票曾于今年5月5日停牌一天,并于5月6日复牌后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