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山景城新园区启用,配备有5万块太阳能电池板

日前有消息显示,谷歌位于山景城的“湾景园区”(Bay View Campus)正式开放。据悉,这一园区是由谷歌的设计师与工程团队合作设计,同时也是谷歌方面自行设计建造的第一个园区。

6.jpg

据了解,“湾景园区”的使命是为谷歌未来的工作场所创造一个以人为本的设计,并为建筑和办公室设定新的全球可持续发展标准。此外,该园区还拥有北美最大的地热装置,有助于在不使用化石燃料的情况下对园区内进行加热和冷却,预计可减少近50%的碳排放与90%的冷却用水,并且该园区建筑物的屋顶是由50000块太阳能电池板组成,能产生近7兆瓦的能源,以满足园区能源总需求的40%。

4.jpg

十四岁,这两项设计都基于谷歌的员工,因此在相关设计中优先考虑地也是建筑物中人的体验,而非外部形式。并且在与员工讨论了关于工作场所的需求后,谷歌方面决定在建筑物上层设计团队空间,在下层设计聚集空间,并将重点和协作区域相分隔,但两者之间可以轻松到达。

1.jpg

根据谷歌方面介绍,其中上层被分成较小的社区,并由庭院隔开,通过坡道向连接,而随着人们移动到建筑物中央,坡道也会逐渐上升。这种变化能够为团队提供一个随需求而变化的指定区域,同时使他们与团队保持密切联系。

2.jpg

除了工作区的建筑外,该园区中还配备了一个可容纳1000人的活动中心与240个短期住宿单位,并且所有建筑都是轻质顶棚结构,其几何形状使每个空间都能获得自然的散射光和朝向外部的视野。


此外谷歌方面还透露,为了尽可能创造出最健康的环境,该园区从地毯砖、油漆、管道、胶合板和家具等各方面都参考了《生活建筑挑战红名单(the Living Building Challenge Red List)》。并且为了兑现到2030年每天使用无碳能源运营的承诺,谷歌方面也最大限度地发挥了建筑的太阳能能力,该园区未来有望成为国际生活未来研究所(ILFI)在任何认证级别任何项目下的最大项目。

3.jpg

据悉,目前这一园区也是全净水、所有非饮用水需求都可以使用现场产生的再生水来满足,例如用来收集雨水的地上池塘和建筑废水处理系统,将用作冷却塔、冲厕和灌溉景观的水源。此外,这一新园区还拥有17.3英亩的高价值自然区域,其中包括潮湿的草地、林地和沼泽。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