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改版纪念账号功能,将提供3种账号处理方式

日前,哔哩哔哩(以下简称为B站)方面宣布对“纪念账号”功能进行改版,将支持用户提前设置去世后账号的处理方式。并提供了3种选择,分别是将账号设置为纪念账号、保留全部信息,以及将账号设置为纪念账号、保留账号信息和稿件,但清空弹幕、评论等互动信息,或是注销账号,而在完成设置的用户离世后,B站将按照用户生前的设置来处理账号。此外若用户在设置完成后改变主意,可以随时更改、取消之前设置好的选项。

nEO_IMG_B站.jpg

据悉,B站的“纪念账号”功能上线于2021年,可由家人在用户去世后向平台发出将账号变更为纪念账号的申请,在变更完成后账号则将被冻结,同时充电、打赏等功能也会被关闭,此外在个人主页上会显示一段来自官方的悼念信息。


对于此次改版的出发点,B站方面表示,是考虑到此前纪念账号变更流程中,需要由家属向平台提出申请或平台主动咨询家属意愿,而用户本人的意愿则无法体现。因此该公司认为,“账号本身就是一个社交属性的虚拟形象,应该让用户自己决定是否要给这个形象画上一个终点,或者选择一个状态继续留在社区里面”。

nEO_IMG_B站3.jpg

据B站方面透露,自“纪念账号”功能上线以来,一直在思考应如何改进这一功能,此前还曾商讨过虚拟UP主能不能申请纪念账号,但考虑到虚拟UP主的虚拟形象、账号的实际运营者“中之人”,以及账号在后台显示的所有者间的复杂关系,目前这一想法只能暂时搁置。


此外,B站方面还表示,未来将继续对“纪念账号”这一功能进行改版和升级优化,为用户带来更有温度的体验和服务。例如可能在逝世用户的个人页面上添加一个与用户相关的卡通形象,或为用户设计一个符合其爱好的场景,作为空间背景图。B站方面认为,“(纪念账号)就像一个数字墓碑,可以引导年轻用户严肃对待生死,也可以在悲伤之上,赋予人和人之间一些温暖的连接”。


据了解,B站也是国内市场第一家上线纪念账号功能的平台,但在海外,目前Facebook、Twitter等平台已提供了支持用户自行设置遗产处理方式的功能。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