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调整欧洲云服务政策,将与欧洲本地友商合作

日前微软方面宣布,将对云计算服务政策进行一系列的调整,以回应欧洲云服务提供商此前的相关投诉。据悉此前在今年3月,微软云计算业务遭到欧洲三家竞争对手的投诉,称其破坏了云计算服务市场的公平竞争、限制了消费者的选择。随后在4月初,欧盟反垄断机构则已向微软云计算业务和软件授权业务竞争对手展开问询,并进一步对其相关业务展开反垄断调查。

5.jpg

此外有相关信息指出,提高在竞争对手的云平台使用微软软件的成本,是微软方面试图将更多客户吸引到自己云平台的一种方法,同时还有一种方法是将多款产品捆绑销售,即使用户只需要使用其中的一种、例如Windows 365套装。

6.jpg

对此,微软公司总裁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回应称,“您可能了解到了有关欧洲对微软一些软件许可做法影响了其他云计算服务提供商的正当竞争,我们认为‘尽管并非所有的说法都是合理的,但其中一些问题是存在的,我们将很快做出改变来解决它们’”。


据了解,微软方面宣布了两项密切相关的举措,首先是推出一组包含五项欧洲云服务原则,包括“确保我们的公共云满足欧洲的需求,并支持欧洲的价值观”、“确保我们的云平台能支撑欧洲软件开发商走向成功”、“将与欧洲云计算服务提供商合作并提供支持”、“将与当地收信任的技术提供商合作,提供符合欧洲政府主权需求的云产品”和“我们认识到欧洲政府正在规范技术,将适应并支持这些努力”。

7.jpg

其次则是落实这些原则的执行措施,即一项支持欧洲云计算服务提供商的新举措,以便后者可以更轻松地在其云基础架构上托管更为广泛的微软产品。

8.jpg

并且布拉德·史密斯还指出,“对我个人而言,一个最引人注目的反馈来自一位CEO,他说他觉得自己‘是微软与亚马逊竞争中友军火力的牺牲品’。他是对的,因为在过去几年中,我们专注于与最大的技术提供商竞争,以至于我们没有那么关注对我们的云计算服务提供商合作伙伴的影响”。


据公开数据显示,在云计算领域目前微软稳居第二,在全球云计算服务收入的市场份额刚刚超过20%,并且2021年微软智能云部门的营收占该公司营收的比例为37%。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