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发布2022Q1财报,营收1355亿元较上年持平

日前,腾讯方面公布了2022第一季度未经审核财报。其中显示,该季度其营收为1355亿元、较上年持平,净利润为234亿元、同比下滑51%,按非国际财务准则经营利润(即主营业务利润)为365亿元、同比减少15%,总利润为263亿元、同比减少24%,Non-IFRS净利润为255亿元、同比减少23%。

1.jpg

在核心业务方面,腾讯的增值服务业务(包括游戏、社交网络在内)收入为727亿元、而去年同期为724亿元。其中在颇受市场关注的游戏业务方面,本土市场游戏收入同比下降1%至330亿元,据悉主要是由于未成年人保护措施对活跃用户及付费用户数量造成了直接及间接的影响,国际市场游戏收入为106亿元、同比增长4%。同时,该季度其网络广告业务收入为179.9亿元、同比下降18%,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业务收入为427.7亿元、同比增长10%。

2.jpg

在此次财报发布后的电话会议上,关于“随着版号的恢复发放,国内游戏业务部分营收增长能否恢复”等问题,腾讯首席战略官詹姆斯·米歇尔(James Michelle)指出,版号恢复发放的确有几方面积极推动作用,一是会有更多游戏产品发布,二是监管政策调整释放了相对较好的信号,未来监管环境会更稳定。同时他还认为,“今年的行业公司营收增长趋势会在未来数月内逐步改善”。

4.jpg

而对于“一季度公司移动广告业务由于监管方面的变化出现了大幅下降,可否展望未来该业务的增长趋势”这一问题,詹姆斯·米歇尔回应称,“移动广告业务主要还是推动了本地商家的业务增长,对于中小规模app和网站的生存而言是非常必要的,对这些企业的影响也最大。在移动广告时代,目前这个周期内做的最好的两家公司就是腾讯和字节跳动,此前周期也有反弹,所以我们相信这个周期也会有反弹”。

3.jpg

并且值得注意的是,在通讯及社交方面,目前微信及WeChat合并月活跃账户数已达12.88亿、同比增长3.8%,QQ移动终端月活跃账户数为5.64亿、同比下降7%,收费增值服务注册付费会员数为2.39亿、同比增长5.9%。此外,腾讯视频目前拥有1.24亿付费会员,腾讯旗下APP总的付费会员数量已增至8000余万。


而对于“下阶段视频业务的盈亏平衡是否是公司重点”,詹姆斯·米歇尔则表示,目标不是取得暂时的盈亏平衡,而是要实现结构性的健康和可持续发展。为了实现可持续的盈亏平衡,主要在营收优化和定价合理化等方面发力。


此外在云服务与其他企业服务上,据悉腾讯方面将主动缩减亏减业务,将资源集中于视频云及网络安全等领域的PaaS解决方案,并会凭借在自研互动娱乐及视频聊天服务中累积的丰富经验,以及低延时网络基础设施的优势,愈来愈多的基础CDN(内容分发网络)客户使用腾讯先进的视频点播、直播及实时通信解决方案。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