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估值或达1250亿美元,成美国最具价值创企

日前有消息显示,埃隆·马斯克的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正在酝酿新一轮融资,并在二级市场上以每股70美元的价格出售股票,而这意味着该公司的估值将达到1250亿美元,超越估值1150亿美元的金融科技公司Stripe,成为目前美国最具价值的初创公司。

nEO_IMG_spacex.jpg

据悉,SpaceX此次出售的股票为现有股票、不涉及新发股票,但目前尚不清楚该公司此次所出售股票的数量。但据有关消息源透露,该公司或将在今年下半年发行新股。


此前相关报道显示,去年10月SpaceX曾按1:10的比例进行拆股,按每股56美元的价格计算,彼时该公司的估值已达1000亿美元,并且这也是该公司首次进行股票拆分。随后在同年12月,该公司曾再次透过股权融资筹集资金约3.37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不久前曾有消息称,为筹集收购推特的资金,马斯克方面正在寻求出售其所持有的部分SpaceX股份。但对此传言,马斯克与SpaceX方面均未进行回应,因此尚不清楚马斯克是否在此次出售SpaceX股份的卖家行列。据相关监管备案文件显示,截至2021年8月马斯克持有44% SpaceX股份。


不久前SpaceX方面曾宣布,其所提供的卫星互联网服务星链(Starlink)已覆盖全球四大洲的32个国家,这一数据较此前今年早些时候公布的25个国家相比增加了7个。


此前在美东时间5月14日16时40分,SpaceX通过新的猎鹰9号火箭发射了53颗“星链”卫星,这也是该公司今年迄今为止的第20次发射任务,同时也是自2019年5月首批60颗“星链”卫星上天以来第46批“星链”卫星发射。据相关数据显示,截至目前SpaceX已累计发射2598颗“星链”卫星,如加上发射于2018年2月的两颗测试卫星Microsat-2A与Microsat-2B,已共发射2600颗“星链”卫星。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