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宣推官“文夭夭”亮相,百度智能云提供技术支持

正值第46个国际博物馆日之际,国内首个文博虚拟宣推官“文夭夭”正式亮相,并入职中国文物交流中心。据悉,文夭夭是由百度智能云提供技术支持,联合中国文物交流中心、极幕科技打造,在造型上融合了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元素,未来将以志愿者的身份服务于各大省市级博物馆,为用户提供讲解、导览、咨询、主持对话、直播等服务。此外,文夭夭还将作为虚拟文物大使,跟随国家文物局赴海外传播中国文化。

nEO_IMG_虚拟解说官.jpg

据了解,文夭夭的人物形象设计和听说读写等AI能力,均依托于百度方面去年发布的智能数字人平台“百度智能云曦灵”。据悉,该平台具备人像驱动引擎、自然对话引擎、语音交互引擎、智能推荐引擎四大引擎,并结合UNIT7.0跨模态对话引擎及AIGC技术,打通了从生产、人设管理、内容创作,到业务编排的数字人制作全流程,可高效生产及运营服务型和演艺型数字人,例如虚拟主持人、虚拟员工、虚拟偶像、虚拟品牌代言人等。


据官方介绍,基于百度智能云曦灵平台打造的数字人在外表、行为、交互等方面高度人格化,在具有“高颜值”的同时也具备“高智商”,可为用户带来亲切感、关怀感与沉浸感。此外基于百亿参数对话模型PLATO,该平台出品的数字人还可拥有独立的经验和认知,从而与用户进行有料、有趣、有情感地对话,目前数字人口型的合成准确率已达98.5%。

nEO_IMG_云溪领.jpg

对此,百度智能云方面表示,“随着中国AI技术的发展和数字人制作平台的出现,数字人的生产效率大幅提升,行业应用也将提速,原来需要一个星期做出来的2D数字人,现在可以缩短到分钟级;以前需要2-3个月制作时间的3D超写实数字人,现在可以压缩到一两周”。同时该公司还认为,未来结合全新的UNIT7.0跨模态对话引擎和AIGC技术的数字人平台,将成为各企业不可或缺的基础设施。


据公开资料显示,目前基于百度智能云曦灵打造的数字人已达数十个,应用范围覆盖了金融、运营商、政务、文旅、广电、互娱、航天等诸多领域。此前在今年2月,基于百度智能云曦灵平台打造的数字人虚拟偶像“希加加”首次亮相,除具有语言、面部表情和肢体动作表达能力外,还可进行自主学习及迭代,甚至能够借助AI能力快速生成创作内容。


据互联网周刊此前发布的《2021虚拟数字人企业排名TOP50》显示,百度凭借央视虚拟主播“小C”和冬奥手语虚拟主持人两大虚拟数字人IP,已位居国内数字人企业综合实力排行榜第一。据悉,在即将举办的2022百度世界大会中,百度方面将发布百度智能云曦灵数字人平台的功能升级详情。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