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飞“共享账号”新规或于年底实施,已在多地测试

日前据相关媒体报道显示,奈飞(Netflix)方面预计最快在今年底推出关于“共享账号”的新规,并且今年3月已率先在秘鲁、智利和哥斯达黎加进行测试,主要针对允许多设备登录的标准套餐订阅用户和高级套餐订阅用户,而基本套餐用户则本就无法共享账号。

5.jpg

据奈飞方面表示,如检测有多个IP地址的用户登录同一个账号,则将要求订阅者支付额外的费用。其中以哥斯达黎加为例,针对非同住者的账号分享情况,每人将加收2.99美元。但上述方案仍处于测试阶段,最后会否在全球市场出行还无法确认。


此前,奈飞联合首席执行官里德·黑斯廷斯(Reed Hastings)曾在股东电话会议中透露,估计全球约有1亿的“未付费用户”,而对于这些“白看”及“拼车(跨区共享家庭会员)”用户,将会采取更为严格的措施。

4.jpg

除打击账号共享外,日前还有消息显示,奈飞方面近期将裁员约150人,其中包括旗下粉丝网站Tudum的近26名员工,而Tudum则是在去年12月推出的一个专门网站,提供有关续订、发布日期,以及剧集额外内容等相关资讯。按照当时的构想,用户能够通过自己的账号登录Tudum,并深入地了解他们所喜欢的故事,以及激发他们的热情并展开新的对话。

7.jpg

对于此次裁员,奈飞方面在声明中指出,“这些变化主要来自于业务需求的改变,而不是针对个人表现,因此做出这一决定特别艰难”。不过官方并未透露具体裁员的部门有哪些,据相关媒体透露,招聘、沟通以及内容部门都受到了影响。


此外在5月份,奈飞还宣布削减一部分内容并撤回此前的部分计划,例如梅根·马克尔的首部动画片《珍珠》项目,其原本包含在2020年9月哈里王子、梅根·马克尔与奈飞签署的1亿美元合同中。对此奈飞方面曾透露,“取消这一项目属于该公司围绕动画系列所做战略决定的一部分,《珍珠》将与其他几个项目一同被取消”。

161826958376nEO_IMG_E08E25B3DD5A8C7B1C390496BE5D01FA.jpg

在奈飞发布的2022年一季度财报后,该公司已先后进行了诸如打击共享账号、削减部分内容投入、裁员等一系列举动。在外界看来,这或许与其营业利润率有所下滑,以及付费用户数首次出现下滑等表现有关。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