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发布2021年Q1财报,活跃购买用户已达5.8亿

日前,京东集团公布了2022年一季度财报。其中显示,该季度其营收为2397亿元、同比增长18%,其中净服务收入为352亿元、同比增长26.3%,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30亿元、而去年同期净利润为36亿元,按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40亿元、与去年同期持平。

1.jpg

同时,该季度京东集团的经营利润为24亿元、同比增长25.9%,按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经营利润为47亿元、同比增长32.8%。而京东零售不含未分配项目的经营利润率则为3.6%、去年同期为4%。


按业务划分,该季度京东零售营收为2175亿元、同比增长17.1%,京东物流营收为274亿元、同比增长22%,京东新业态营收为57.7亿元、同比增长11.7%。在用户数据方面,截至2022年3月31日,京东过去12个月的活跃购买用户数已达5.8亿,一季度用户平均购物频次创下历史新高,ARPU(用户平均贡献收入)值接近三年最高。

2.jpg

对于该季度业绩表现、尤其是30亿元净亏损,京东方面指出,“这是由于对基础设施、技术研发、员工薪酬福利的持续投入,以及全力支持上海等多地防疫保供,并且在疫情下权利支持合作伙伴、让利消费者”。


在财报电话会议上,京东集团CEO徐雷就疫情波及下的二季度及下半年增长情况做出了自己的分析与预测,并且也分享了两点应对措施。其一是京东目前进入了各地政府的保供企业名单,尽可能保证仓储和配送的正常运营与履约;其二是关于“618”的准备,今年品牌商、商家会比往年更积极地参与此次活动。

3.jpg

针对中小企业与商家目前所面临的销售停滞和成本上涨双重压力,据悉京东物流也打通了全国自主运营的仓库及多个云仓资源,帮助客户实现多地分仓灵活发货,并且日前已发布30项“三减三优”商家扶持举措,将帮助中小商家在京东618投入产出比至少提升20%。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