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有消息称,马斯克或与推特重新商议收购价格

继上周五发文质疑推特在相关文件中披露的虚假用户占比低于5%的真实性,并宣布暂时搁置收购推特的计划后,日前有消息称,当地时间本周一马斯克在一次私人活动中表示,推特虚假用户占比可能超过20%,因此他或将与该公司重新商议收购价格,并透露以更低价格收购推特并非不可能。


据有关报道显示,马斯克在私人活动中表示,“目前我被告知的是,根本无法知道机器人(用户)的数量,它就像人类的灵魂一样不可知”,同时他还强调20%只是他预估的推特虚假账号占比的下限,甚至他还曾反问道,“这个数字是否可能高达90%”。

nEO_IMG_马斯克1.jpg

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目前马斯克持有推特超9%的股份,是该公司最大的外部个人股东,他可以通过与公司管理层沟通的方式获取该平台虚假账号数量的相关细节,而不必通过采用公开提问的方式寻求答案,同时考虑到近期特斯拉股价不断下跌等因素,此次对推特提出质疑或许是马斯克的一种压价手段,其最终的目的就是降低推特的收购价格。


韦德布什证券分析师Dan Ives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简单地说,我们认为对于推特来说,54.20美元(每股)的交易价格现在已经是遥不可及的了,要么推特压低交易价格,要么马斯克就可能离开”。


事实上,自4月4日马斯克宣布已向推特发出收购提议以来,双方的态度曾几经反转。在最初收到马斯克的收购提议时,推特曾一度拒绝该提议,并推出毒丸计划。但随后该公司改变主意,宣布接受马斯克的收购提议,同意后者以每股52.4美元、总计440亿美元的价格进行收购。


然而在上周五,马斯克发文称将暂停收购推特的交易,并在不久后再次发文称“仍致力于此次收购交易”。彼时推特CEO Parag Agrawal曾回应称,“虽然我预计这笔交易将完成,但我们需要为所有情况做好准备,始终做对推特有利的事情”。

nEO_IMG_马斯克2.jpg

此外有消息源称,为筹集收购推特的资金,马斯克可能正在寻求出售其所持有的SpaceX股份。据透露,SpaceX计划从当地时间本周二开始,以每股70美元的价格向选定的买家出售现有股票。据相关监管备案文件显示,截至2021年8月,马斯克共持有44%的SpaceX股份。


因此有观点认为,马斯克发文质疑推特公布的虚假用户占比数据真实性的举动,可能会破坏该公司的财务状况,此举非但不会让马斯克更容易到筹集收购推特的资金,反而可能会加大其筹集资金的难度。


此前在5月初,马斯克曾披露获得了来自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红杉资本、富达管理与研究公司等机构的约71.39亿美元的融资承诺,用于支持440亿美元收购推特的交易。


并且还有消息显示,目前马斯克正在与包括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 (Apollo Global Management) 、对冲基金在内的私募股权公司洽谈,希望通过优先股融资筹集20-40亿美元资金,以取代他以特斯拉股票为抵押品获得的保证金贷款,以及来自摩根士丹利的初级融资。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