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书回应被行政处罚:系此前审核漏放问题

日前据公开信息显示,小红书关联公司行吟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因违反未成年人保护法,被上海市黄浦区文化和旅游局罚款30万元,处罚事由为网络服务提供者发现用户发布、传播含有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内容的信息。对此,小红书近日回应称,“该处罚系平台未成年审核漏放问题。平台将持续提升对不良信息的识别能力,持续提升平台治理能力,也欢迎广大用户通过平台举报渠道,对不良信息进行举报,平台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

15163062690316133385371615151266532515.jpg

不久前,小红书方面按照《未成年人保护法》,先后成立了多个未成年治理专项,包括升级和优化青少年模式,严禁未成年人直播、打赏,严禁炒作“网红儿童”、诱导未成年人打赏及其他不符合正向价值观的内容等。对此,小红书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深知未成年问题无小事,需要持续提升治理能力,加大治理力度。我们也恳请广大用户,通过平台举报渠道,对影响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内容及账号进行举报,平台将在第一时间进行处理。”


除未成年人保护外,为响应“清朗・打击流量造假、黑公关、网络水军”专项行动,小红书此前还启动了“虚假营销”治理专项行动,首批封禁了29个涉嫌违规营销的品牌。并且在第二轮治理活动中,则封禁了涉嫌违规营销的消费品牌、医美机构和医美用品品牌达39个。


据公开资料显示,截至目前小红书共完成6轮融资,总融资额超过9亿美元,最近一次是在2021年11月完成的5亿美元融资,投后其估值超过200亿美元,该轮融资是由淡马锡与腾讯领投,阿里、天图投资、元生资本等老股东跟投。根据Quest Mobile公布的相关数据显示,2021年3月以来,小红书的MAU和DAU持续上升,截至8月月活跃用户数量已超过1.3亿,而日活跃用户数则超过4500万,同比增长均超过70%。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