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推迟部分功能上线,包括APP内置账户删除等

日前苹果方面发布公告称,推迟了一些原定于1月31日生效的规则执行。其中,包括应用内购买以外的支付方式,此前在2020年,苹果方面允许提供实时群组服务的APP使用应用内购买以外的支付方式,以帮助疫情之下的企业,该放宽条件将被延长到6月。同时,还推迟了APP必须提供内置账户删除功能的发布,此前官方曾明确在今年1月底允许创建账号的APP,都必须允许用户从APP中删除账号。对此苹果方面表示,开发者认识到提供这一功能的复杂性,所以将给予更多的时间进行准备。

0120.jpg

除了功能的推迟,苹果方面还将推出更为严格的开发规则。不久前苹果方面曾透露,“有问题的APP会削弱用户与开发者的App Store体验,我们正在不断扩展技术,以识别更多类型的有问题的内容进行删除。如果我们怀疑开发者有故意操纵、欺诈或滥用行为,则将通知他们并采取行动。后果可能包括删除APP,并可能影响到Apple Developer Program会员资格。”

15.jpg

除了这些调整外,苹果方面还在为支持第三方支付方面逐步进行开放。不久前,其已宣布将允许App Store的开发者在韩国提供替代性支付系统。此前在去年9月,韩国方面已通过《电信业务法部分修正案》(Telecommunications Business Act),其中禁止谷歌和苹果等主流应用商店迫使开发者使用他们的支付系统,以有效阻止这些应用商店对应用内购买收取佣金。


而在去年12月,美国第九巡回法院方面宣布批准苹果此前上诉的要求,暂停执行此前在9月作出的判决。此前,美国联邦法官要求苹果方面解除对“按钮、外部链接或其他引导性用语,来引导用户使用苹果自己的支付系统之外的购买方式”的禁令,并“允许开发者在应用内提供可导向第三方支付选项的链接”。当时有相关业内人士认为,如果苹果方面的诉求获得了法官的同意,那么这项可能允许开发者绕过App Store抽成的规则调整,或许会直到上诉结束后才生效,而这一过程将耗费多年的时间。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