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地图发布春节出行指南,2月6日迎来拥堵高峰

日前,百度地图联合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综合交通运输大数据及应用技术交通运输行业研究中心(中路高科)等单位发布《2022 春节假期出行指南》(下文简称为《指南》)。其中显示,去程阶段受错峰出行等疫情防控倡议影响,除夕前每日客运量保持平稳,除夕当日将下降明显,2月2日(正月初二)10点至12点或将出现全国高速拥堵小高峰;而在返程阶段,2月6日(正月初六)15点至17点或将迎来全国高速拥堵最高峰,2月15日(正月十五)后迎来返程复工客运量高峰。

03.jpg

同时,百度地图慧眼还上线了诸多功能,可支持查看每日全国及各省市人口迁入、迁出情况。此外,百度方面还上线了“城内出行观察室”功能,可呈现各城市的城内出行强度、上班出行强度,以及就餐休闲出行强度等信息,为用户春节期间的城内出行提供有效参考,并帮助有关部门了解春运期间各城市的城内出行情况。

04.jpg

对于全国交通态势,百度方面还上线了交通出行大数据平台。该平台包含中国高速公路网拥堵监测、中国主要城市拥堵排名及城市拥堵详情、中国重点客运交通枢纽拥堵监测、中国重点购物中心拥堵监测、中国重点旅游景区拥堵监测五大板块,可供社会公众、相关政府部门和媒体使用,在服务公众出行的同时也能为城市管理决策提供科学的数据支撑。


百度方面还表示,“2022年春运期间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建议广大群众错峰出行,返乡返程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共同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