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鱼管理层变动,联合创始人张文明宣布辞职

日前斗鱼方面发布公告称,张文明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兼联席首席执行官一职,自2021年12月7日起生效。同时,斗鱼董事会任命分管法律事务的副总裁邓扬为董事会董事,任命公司董事兼首席战略官苏明明为董事会薪酬、提名公司治理委员会成员,并均于2021年12月7日起生效。

10.jpg

对于张文明离职,斗鱼董事会主席兼CEO陈少杰表示,“对张文明这些年来对公司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祝愿他在未来的事业中一切顺利”。根据公开信息显示,截至2021年3月31日,张文明持有斗鱼1.8%股权,此前在2019年上市前,张文明的持股比例为3.2%。截至美东时间12月7日收盘,斗鱼收盘价为2.51美元/股、总市值为8.14亿美元。

11.jpg

据悉,张文明是斗鱼的联合创始人之一,在与陈少杰一同创办斗鱼前,两人曾于2008年创办深圳市掌门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邓扬则于2015年8月加入斗鱼、担任该公司法务总监,并自2017年2月起担任法务事务副总裁。而在2013年至2015年,邓扬曾担任唯品会控股有限公司的高级内部法律顾问,在此之前则为迅雷有限公司法律专家。


根据斗鱼此前发布的今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该季度其营收为23.48亿元、同比下滑7.8%,实现毛利润2.79亿元、毛利率为11.9%,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调整后的净亏损为人民币7270万元、而上年同期调整后的净利润为人民币9870万元。在用户数据方面,该季度其付费用户数量从去年同期的790万下滑至720万,相对应的直播业务收入也从23.487亿元下滑至22.105亿元,该季度其移动端季度平均MAU为6190万、2020年同期则为5960万,同比增长3.9%。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