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启动“技术公益创投计划”,涵盖无障碍等四方面

据官方日前公布的信息显示,腾讯方面近日在首届湾区科创峰会上宣布启动“技术公益创投计划”。据悉,腾讯将提供资金、技术、资源等全方位支持,帮助更多公益同行者成长,探索公益创新的更多可能性。而创投计划的专项资金,则将从腾讯基金会“10亿共同富裕专项基金”中支用。

4.jpg

据了解,符合条件的组织、机构或项目均可申请参与创投计划,将包括中国境内具有独立法人主体资格的公益性社会组织、科研机构或高校等,申报时间截止到2022年3月31日。目前,创投计划的项目聚焦在无障碍、应急救灾、生态环保、文化遗产保护、科技助老五个公益领域。

5.jpg

对此,腾讯技术公益平台负责人陈妍表示,“腾讯非常希望能和社会专业力量一道,探索科技和公益在社会价值创造上的无限可能。无论是在技术研发初期的创想,还是已经有了一定应用雏形的项目,都欢迎参与计划,一同共建。”

6.jpg

此前,腾讯方面在“技术+公益”也进行了诸多的探索。其中,针对听障人士佩戴人工耳蜗后,会遇到“听不清”、“有杂音”的困扰,腾讯与去年9月发起“天籁行动”,通过多媒体降噪技术,给人工耳蜗降降噪,改善“音质”。这项技术也免费开放给了公益开发者、厂商、公益伙伴和全行业,一起帮他们“听得更清”。


而在医疗领域,腾讯方面与武汉中南医院医学影像科徐海波教授团队还联合开发了新一代新冠肺炎CT人工智能诊断系统,运用AI智能诊断等技术能够帮助医生更快速诊断病情,并且诊断准确率达90%以上。

7.jpg

而在数字化保护环境生态方面,腾讯此前推出的长城保护项目组,通过提供多种技术能力、数据库资源等数字化手段,采集和制作长城的三维模型,建立数字博物馆等。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