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消息称,美国外卖平台DoorDash将雇佣全职员工

日前那有消息显示,美国外卖平台DoorDash将打破原有的零工模式,首次雇佣快递员作为正式员工。据悉,此举是为了发展其在纽约地区的15分钟内快速配送服务,并建立了一家名为DashCorps的新公司,以雇佣快递员来完成快速交付工作。

14.jpg

对此,DoorDash公共政策副总裁Max Rettig指出,“DashCorps的雇佣员工与DoorDash平台的零工工人不同,前者将按照固定的时间表工作,通常每周工作25-40小时,起薪为每小时15美元,并将获得医疗、牙科和视力保险;而后者可以自行设定工作时间,并决定交付哪些订单”。

12.jpg

有相关媒体表示,此举对于DoorDash而言无疑将是一个重大的转变,此前该公司长期以来并不支持将其零工劳动者归类为员工,因为这会显著提高公司的成本。而该公司所支持的“22号提案”,和使得DoorDash、优步等依赖于零工经济的公司能够将其工人视为独立承包商。


但Max Rettig表示,“DoorDash成立DashCorps并不是为了避免直接雇佣DoorDash员工,而是因为希望专注于构建一种新的、独立的服务,最终可以与各种商店进行合作。而由于对更快配送速度的要求,公司必须依靠员工模式,以便员工迅速响应订单”。同时他认为,“我们很高兴能为不想做零工的人提供就业选择,而我们也相信人们应该拥有更多的选择,而不是更少的选择”。

13.jpg

而这一快速交付的服务,则将依托于DashMarts。据悉,DashMarts是DoorDash于2020年推出的在线零售便利店DashMart ,目前在全美八个城市运营,SKU已经近3500件,包其中括冰淇淋、薯片、感冒药等各类商品,以及和DoorDash合作的当地餐厅包装好的产品,这些商品均在一个微型仓中进行挑选和打包,随后交给配送员进行配送。对此,DoorDash方面表示,“通过遍布全国的 DashMart,我们已经为400多家本地和区域生产商/零售商提供支持。”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DoorDash将通过与DashCorps、DashMarts的合作,将超快速交付扩展到指定的合作伙伴,每个DashMarts的仓库将雇佣大约50名DashCorps快递员,而DoorDash员工将继续为仓库配备人员并打包订单。


但与此同时,该公司还面临着来自Jokr等竞争对手的压力。Jokr同样也是一家15分钟内送货上门的零售配送公司,于今年6月在纽约推出,并将拓展至波士顿。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