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发布2021三季度财报,营收同比增长115%

日前,知乎方面发布了2021年第三季度财报。其中显示,报告期内其营收为8.23亿元、同比增长115%,毛利达4.25亿元、同比增长93%,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2.7亿元、去年同期亏损达2.83亿元,在非国际通用会计准则下,经调整后的净亏损为1.124亿元、去年同期为7920万元,每股ADS基本和摊薄净亏损为0.46元、去年同期为2.15元。同时,其月活跃用户达到1.01亿、同比增长40%,月均付费用户为550万、同比增长110%。

1.jpg

知乎方面还表示,此次收入结构进一步优化,非广告收入占比超过60%。具体来看,报告期内其广告业务收入为3.21亿元、同比增长39%,商业内容解决方案业务收入为2.78亿元、同比增长512%,会员业务收入为1.78亿元、同比增长96%,在线教育、电商等其他创新业务收入为4570万元、同比增长超202%。

2.jpg

而在其他数据方面,获得感内容的累计内容量达到4.59亿、同比增长43%;时效性内容消费趋势明显,其中消费此类用户在DAU中的渗透率超过40%;联合创作这一形式加速图文视频融合,其中月均视频内容上传量同比增长290%,视频消费用户在DAU中的渗透率提升至37%。而在用户画像上,该平台18-25岁用户占比持续超过40%,二线及以下城市用户占比超过50%。此外,创作者规模已达5300万,月均活跃创作者364万,其中月均视频创作者同比增长86%。


对此,知乎创始人兼CEO周源指出,“2021年第三季度,知乎大力投入社区生态建设,完善升级‘获得感’的内容标准,强化优质内容和创作者的持续涌现机制,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在此基础上,保持了用户增长和收入增长的强势势头。”

3.jpg

据悉此前在8月,知乎公布了“获得感”新内容标准的进展,并已建立统一的内容分级体系。而获得感内容,即“能够阔眼界,带来帮助或引发共鸣”的内容,内容分级体系的落地则包括进一步细化了获得感内容的统一标准、建立起统一的内容等级体系、升级了分发内容池及算法策略等。


此后在10月29日,知乎方面上线“联合创作”功能。通过该功能,图文创作者可以将自己的原创内容授权给视频创作者,进行视频化创作,实现图文、视频内容的联动和内容创作者之间的良性互动,让更多获得感内容以视频形式多元化呈现。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