脉脉回应异常扣费事件,已整改会员续费系统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职场社区平台脉脉出现“0.1元首充会员后自动续费”相关问题。对此,脉脉方面相关负责人回应称,该公司已迅速进行自查自纠,在APP上的“首充会员仅0.1元”活动初衷是让用户体验更高效的人才交流服务,在发现问题后立即对相关产品进行整改。该负责人还表示,公司将持续优化产品体验和投诉处理机制,一如既往地为广大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00.jpg

在整改措施方面,据悉脉脉设定了自动续费协议勾选项,清晰提醒用户阅读和勾选自动续费协议,并有站内信、邮件、短信等续费提醒功能,同时还将自动续费提醒从提前3日改为提前5日,充分保障用户的知情权和自主选择权。据脉脉方面透露,近期整改后的会员续费系统已经上线。

01.jpg

今年5月1日,市场监管总局正式开始实施《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其中明确规定,网络交易经营者不得采用一次概括授权、默认授权、与其他授权捆绑、停止安装使用等方式,强迫或者变相强迫消费者同意收集、使用与经营活动无直接关系的信息,而需收集、使用个人生物特征、医疗健康、金融账户、个人行踪等敏感信息的,则应当逐项取得消费者同意。


除推进《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外,市场监管总局此前曾表示,将加快推进全国网络交易监管平台建设,开展网络交易监测信息分发系统建设,启动全国网络交易监管平台建设,实时汇集全国网络交易监测信息,实现监管部门和平台企业间、网店所在地和平台所在地的协查,并加强跨地域协同监管,以及加强对网售“特供”、“专供”商品的常态化监测监管,重点开展网络交易专项整治。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