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网站会员仍需看广告,腾讯、爱奇艺进行回应

日前据相关媒体报道,有不少视频网站付费会员表示,“交了会员费后,仍然会看到各种形式的广告,严重影响自己的体验感”。对于这一事件,腾讯视频与爱奇艺方面回应称,片头广告一般可以自动跳过或者选择跳过,而剧中片方自带的广告则只能拖动进度条跳过。

21.jpg

根据我们的实际体验,目前在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芒果TV等视频网站中,即便用户开通的VIP服务,也仍然会在观影中途看到“小剧场广告”、“贴片广告”等形式的中插广告,在暂停播放时也会出现难以关闭的广告弹窗。此外,在播放后也有各类广告充斥着整个观影的过程。

19.jpg

而在点击各类视频网站VIP宣传页面时,则会有醒目的如“VIP尊享广告特权”、“VIP可关闭此广告”等字眼。以腾讯视频VIP会员服务协议为例,其中针对广告服务,腾讯方面就已明确表示,“您理解并同意,您在使用本服务的过程中,将会接触以各种方式投放的商业性广告或其他类型的商业信息(包括在您上传、发布或传输的内容上投放广告)。”

22.jpg

其中广告类型包括但不限于通栏广告、弹出广告、按钮广告、浮动广告、片头广告、创意中插广告、跑马灯广告、片尾广告、植入广告、弹窗广告、暂停广告等。但值得注意的是,腾讯视频VIP会员在不同程度上能够减免观看节目内容时看到的广告时长,但并不会完全消除所有广告和商业信息。因此事实上各视频网站在其类似的会员协议中,已对广告作出明确解释。


但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研究会相关人士表示,“会员协议中的规定,明显排除或限制了消费者的权益,减轻了经营者的责任。依据《消法》,属于加重消费者责任的不公平、不合理规定,也就是我们俗称的霸王条款,属于无效条款,对消费者不具有法律约束力。”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