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方面透露,投资哪吒汽车相关协议已签署完毕

继此前360方面在10月19日披露了将入股哪吒汽车的相关信息后,日前该公司再次发布进展公告称,“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本次投资事项已经履行完成相关政府主管部门所要求的程序,本次投资的相关协议已签署完毕”。

6.jpg

在360此前发布的公告中透露,其将以自有资金共计29亿元投资入股哪吒汽车,占哪吒汽车16.594%的股权,成为其第二大股东。而此次投资的目的,主要基于网络安全及智能网联汽车行业良好的发展机遇和市场前景预期,以智能网联汽车安全作为基石,将自身在网络安全、智能硬件安全、车联网安全等领域的积累和经验赋能哪吒汽车,并将依托双方后续深度战略合作,进一步深入研究智能网联汽车安全问题,从而更好地为全行业车企及产业链伙伴提供智能网联汽车安全服务。

6.jpg

事实上早在5月11日,360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周鸿祎就曾宣布将联合哪吒汽车造车,且哪吒汽车当时启动的约30亿元D轮融资也是由360战略领投。在今年9月,哪吒汽车的交付量已达7699台,同比增长281%、环比增长16.4%,单月交付量位居造车新势力前三,并连续8个月创下交付量纪录;在今年1月至9月,其累计交付量达41427台、同比增长425%。并且值得注意的是,在D轮融资前,哪吒汽车的估值已经达到220亿元,而此前其在2020年2月的估值则为35亿元。


对于投资哪吒汽车的原因,在此前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周鸿祎曾表示,“下海就是下数字化蓝海,互联网企业要抛弃打败传统企业、取而代之的想法,而是要放低身段、甘当配角,用技术、人才、资金支持传统企业。而360投资造车是把技术、人才、资金和数字化基因赋能给汽车制造业,产生‘化学反应’和‘链式反应’,打造智能网联汽车的新标杆。”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