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将允许开发者在应用中使用第三方付费方式

日前苹果方面宣布,将对开发者在应用中使用第三方付费方式的相关规定进行修改。据悉在修改了开发者指南后,苹果方面表示,“开发商通过电子邮件或是其他的通讯方式告知用户,存在除应用内购买的其他支付方式”这一行为将不再违规,苹果也不会因此不通过软件的审核”。而在此前,苹果要求上架App Store的应用必须使用自家的收费方式,并且会在这个过程中收取付费金额的30%作为手续费。这也就意味着,在允许使用第三方付费方式后,开发者将能够接入其他手续费更少的付费方式。

0310.jpg

据悉,苹果方面修改了开发者指南中的部分内容,删除了原本在3.1.3节中的部分内容,而这一部分是关于开发者不能在应用内或应用外对用户告知使用应用内购买之外的付费方式。同时,苹果还在开发者指南的5.1.1节中增加了新的内容,这部分新增的内容则指出,开发者可以通过在经过用户允许后在其他规定允许的范围内请求与使用用户的基本联系信息,这也使得开发者可以获得在应用外告知用户其他付费方式的途径。

412.jpg

此前,在Epic Games诉苹果垄断的判决中,法官在十项指控中做出了九项有利于苹果的裁决,但在另外一项中,法官认为苹果违反了加州的相关法规(the new anti-steering rules),并且要求其允许开发者引导用户使用其应用内购买系统以外的支付方式,但同时还需确保开发者能够明确提及其他支付方式。但在不久前,苹果方面对此进行了上诉


截至目前,苹果尚未公布如何根据法院的要求调整App Store的相关策略,而法院将在今年11月16日决定是否暂停执行禁制令,该禁制令此前曾定于今年12月9日生效。但有业内人士认为,如果苹果方面的诉求获得了法官的同意,那么一项可能允许开发者绕过App Store抽成的规则调整,可能会直到上诉结束后才生效,而这一过程或将耗费多年的时间。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