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监管机构将对谷歌进行处罚,最高可达2.4亿美元

日前,俄罗斯联邦通信、信息技术和大众媒体监督局(下文简称为Roskomnadzor)宣布,将在月底前对谷歌开出巨额罚单。据Roskomnadzor方面,本月将寻求对谷歌处以相当于其俄罗斯年营收5%至20%的罚款,金额最高可达2.4亿美元,原因是谷歌未能删除被其视为非法的内容。同时,这也是到目前为止俄罗斯监管机构对海外科技企业做出最高金额的处罚。

184825165993132033378669185330394757cc11728b4710b9127bc01514c844c80b9345221c.jpeg

事实上除了此次处罚外,Roskomnadzor也曾因谷歌未曾删除非法内容对其进行罚款,但当时的罚款金额相对较小。据其所公布的相关数据显示,今年到目前为止,Facebook已被罚款6600万卢布(约合90万美元),Twitter和谷歌分别被罚款3840万卢布和2600万卢布。此外,谷歌和苹果也因其他违规行为被罚款,并且今年到目前为止,谷歌尚未缴纳3250万卢布(约合45.81万美元)的罚款。

18482230621117042082043220.jpg

早在今年9月,俄罗斯互联网监管部门预计将大幅提高对谷歌母公司Alphabet、Facebook等海外科技企业的罚款金额。据悉,Roskomnadzor表示,那些拒绝删除在俄罗斯被判定为非法内容的公司,可能很快将面临在当地年营收5%至20%的罚款。同时,Roskomnadzor方面还透露,“将考虑其他执法手段,许多公司系统性地拒绝遵守Roskomnadzor的合法要求,按营收比例进行罚款的问题很快会被考虑。”


此前在今年9月中旬,韩国反垄断监管机构已对谷歌处以1.7664亿美元的罚款,原因是其阻止三星等智能手机制造商使用竞争对手开发的操作系统。并且这也是同月谷歌方面在韩国所受到的第二次处罚。此前,韩国曾通过一项法案,禁止谷歌和苹果等主流应用商店强迫开发者使用他们的支付系统,而这一处罚也是在《电信商业法》修正案生效当天发出。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