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云音乐与摩登天空达成合作,获得其全量音乐版权

日前,网易云音乐与原创音乐唱片公司摩登天空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音乐版权、音乐演出等领域展开深层次、多样化的合作。据悉,网易云音乐已获得摩登天空旗下全量音乐版权授权,包括新裤子、痛仰、重塑雕像的权利、达达乐队、五条人、马頔、尧十三、曾轶可等知名乐队及音乐人作品。

6.jpg

公开资料显示,摩登天空目前是全球重要的音乐公司之一,同时也是中国原创青年文化公司以及音乐生活方式运营机构。该公司下设多家分厂牌,涵盖音乐出版、艺人经纪、现场音乐、视觉和产品设计、零售与演出场地、录音与制作、传媒、展览、设计酒店九大板块。

7.jpg

目前,摩登天空旗下拥有包括痛仰、万能青年旅店、张曼玉等在内的乐队及音乐人,并出品了200余张唱片。截至目前,该公司共计融资5轮,总金额超2亿元,获得包括君联资本、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等机构投资。

10.jpg

不久前,网易CEO丁磊在国际版权博览会数字音乐版权发展分论坛上也曾表示,“音乐产业实现共同富裕的第一层内涵,也是必要基础,是版权共享。在这个前提下,去建设一个全球一流的版权治理模式。过去几个月,国家相关部门持续做出解除独家版权等监管举措,为未来发展开了一个好头。今年以来,互联网行业不少垄断行为都在‘拆墙’,逐步走向开放”。并且他还认为,“对于版权行业,最有效的拆墙办法是建设一个公开、公平、透明的版权治理模式,尤其是版权交易体系。”


据丁磊介绍,网易云音乐正在加快建设一个版权实时数据平台,近期会开放给所有的版权方,供大家实时查看播放数据和版权结算数据。目前已经有170余家版权方入驻,并且一些功能已初步开放。

9.jpg

自腾讯方面8月31日发布关于放弃音乐版权独家授权权利的声明后,网易云音乐方面也曾表示,“正在抓紧推进与多个版权方的合作洽谈,欢迎更多合作伙伴与网易云音乐建立合作、恢复合作,网易云音乐愿意以最大诚意进行版权采买合作,以提供给用户更完整的音乐体验”。当时网易云音乐方面曾透露,已与杰威尔、相信音乐、摩登天空、华研音乐等版权方进行沟通。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