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发布补充公告,称入股哪吒汽车还存不确定性

继10月19日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为“360”)发布公告称,将以29亿元投资入股哪吒汽车后。今天360方面发布补充公告称,“因为本次投资涉及入股新能源汽车厂商,将导致哪吒汽车股权结构发生重大变化,本次投资事项还需要取得相关部门的同意,可能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2.jpg

此前官方曾发布公告称,360拟以自有资金共计29亿元投资入股哪吒汽车,并占其16.594%的股权,成为第二大股东。据悉,此次投资拟以增资的方式分两步进行。其中第一步,360全资子公司成都鸿景拟以零对价受让哪吒汽车股东南宁民生于2020年2月B轮融资时获得,但尚未实缴出资的标的公司增资权,并以自有资金向360增资9亿元获得10.6944%的股权。第二步其全资子公司天津奇睿、三六零基金管理公司拟参与哪吒汽车的D1轮融资,合计拟以自有资金20亿元增资入股。

3.jpg

在公告中360方面透露,此次投资的目的主要基于网络安全及智能网联汽车行业良好的发展机遇和市场前景预期,将以智能网联汽车安全作为基石,将自身在网络安全、智能硬件安全、车联网安全等领域的积累和经验赋能哪吒汽车,并将依托双方后续深度战略合作,进一步深入研究智能网联汽车安全问题,从而更好地为全行业车企及产业链伙伴提供智能网联汽车安全服务。

4.jpg

事实上此前在5月11日,360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周鸿祎曾宣布将联合哪吒汽车造车,且哪吒汽车当时启动的约30亿元D轮融资也由360战略领投。而随后在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周鸿祎以“上山下海”公开回应投资哪吒汽车的原因,他表示“下海就是下数字化蓝海,互联网企业要抛弃打败传统企业、取而代之的想法,而是要放低身段、甘当配角,用技术、人才、资金支持传统企业。而360投资造车是把技术、人才、资金和数字化基因赋能给汽车制造业,产生‘化学反应’和‘链式反应’,打造智能网联汽车的新标杆。”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