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回应商业化团队调整一事,称裁员信息属实

近日据相关媒体报道显示,有字节跳动员工在脉脉中表示,“字节跳动商业化团队正在调整中”,同时该公司其他员工也指出,“各大直营中心和呼叫都要裁30%-70%”。对于此事,字节跳动方面日前回应称,“裁员信息属实,系公司正常业务调整。”


事实上此前就曾有消息源透露,自去年年底开始,字节跳动已开始对商业化团队进行了一系列组织架构、业务范围调整。而其商业化团队是该公司旗下综合的数字化营销服务平台,主要负责流量拓展和变现等业务,覆盖了多个城市。

14.jpg

其中,本地直营中心是字节跳动近年来在部分省市设置的商业化机构,主要负责当地抖音、头条等字节系APP的广告销售业务,也承担着部分字节商业化创新业务先行先试的职能。据悉在此次裁员前,字节跳动在华北、华东、华南区域共有20余个直营中心。


据悉在今年1月,字节跳动将商业化销售体系原本的KA(全国大客户)、LA(本地大客户)和SMB(中小客户)三条业务线进行了合并,并按照广告客户所在的具体行业划分出7条新业务线,包括大众消费业务、垂直业务、内容消费业务、投资消费业务、本地直营业务、渠道销售管理和呼叫中心自助产品。


据悉在此次裁员中,有消息显示,国庆节前字节方面已将河南洛阳的直营中心先行撤裁;10月12日,温州直营中心也传出将撤城的消息。并且有消息显示,“除了十来人的本地生活业务团队被保留负责善后外,其余100多人被限令2天内办理完离职手续”。此外预计在10月底,金华地区的商业团队也将完成撤裁。

13.jpg

而除了商业化团队面临裁员外,此前字节跳动旗下大力教育也已开始裁员,其中包括瓜瓜龙、清北网校、你拍一等项目均实行了n+2的补偿计划,部分人员转岗或投入新的业务线。此外,其游戏等业务线也有员工表示有裁员的相关消息。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