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泰国实现较快增速,8月GMV同比增长169%

日前根据京东方面公布的信息显示,三年时间,由京东集团与泰国最大零售企业尚泰集团共同打造的京东泰国(JD CENTRAL),已发展成为泰国零售市场上增速最快的电商平台。其中,2020年京东泰国GMV同比增长170%,而在今年8月,GMV则继续保持着169%的增长。

20.jpg

其中,手机、平板、家电、电脑等产品是京东泰国的热销品,并且自今年6月以来,购买包括时尚在内的消费类产品的用户增长130%,健康美容类产品的用户则增长300%以上。


对此,京东泰国CEO杨啓焜指出,“以京东泰国为代表的中国服务和为数众多的中国品牌能够获得成功,很重要的原因是复制了京东作为一家新型实体企业的成功基因,基于供应链和技术能力打造的产品、价格和服务。”

21.jpg

京东方面透露,快速的增长得益于其优质的供应链服务。截至目前,京东在泰国已布局了中小件仓、大件仓、云仓等在内的8个仓库,目前在泰国曼谷地区,95%以上的订单都可以实现当日达。同时,其通过整合本地三方配送资源,目前已实现在泰国全境85%的订单隔日达。此外,还为泰国消费者提供送装、售后和客服等一系列服务。

19.jpg

而针对品牌出海服务,目前京东泰国已经搭建了中泰专线,涵盖中国大陆全境揽收、贴标、进出口申报、国际运输、自建最后一公里配送服务。例如在京东泰国一站式出海解决方案的支持下,长虹在今年实现了在泰国市场从0到1的突破,并在今年618期间成为京东泰国空调品类的Top 1。


杨啓焜表示,“泰国的经济发展水平和消费水平在东南亚国家里较为健康,也最适合作为中国企业、中国品牌出海的第一站,很多中国品牌在泰国都非常受欢迎,特别是2020年以来受到疫情对线下零售的冲击,泰国的电商渗透率持续提升,预计今年将超过10%,这对于众多寻求打开东南亚市场的中国品牌来说是很好的契机。”

22.jpg

对于9月28日京东泰国成立三周年一事,据悉京东方面将在活动和促销中增加一倍的预算,目前已投入超1亿泰铢的预算将被用于多项活动,旨在为消费者和商家带来更多优惠。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