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显示,未成年人网游电子身份认证即将落地

日前,国务院印发《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对儿童发展提出了70项主要目标和89项策略措施。其中在未成人保护方面,《纲要》中要求,“网络游戏、网络直播、网络音视频、网络社交等网络服务提供者,针对未成年人使用其服务依法设置相应的时间管理、权限管理、消费管理等功能,不得为未满十六周岁儿童提供网络直播发布者账号注册服务,同时实施国家统一的未成年人网络游戏电子身份认证,完善游戏产品分类、内容审核、时长限制等措施。加强儿童个人信息和隐私保护”。

131122.jpg

此前在今年8月,国家新闻出版署曾下发《关于进一步严格管理 切实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针对未成年人过度使用甚至沉迷网络游戏问题,表示将进一步严格管理措施,坚决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其中就已明确要求,将严格限制向未成年人提供网络游戏服务的时间,所有网络游戏企业仅可在周五、周六、周日和法定节假日每日20时至 21 时向未成年人提供1小时服务,其他时间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向未成年人提供网络游戏服务。

131121.jpg

根据此前公布的相关数据显示,截至9月7日已有64家游戏及相关企业通过官方渠道,以公告、通知等方式响应了该《通知》的号召。其中,腾讯方面回应称,“将认真学习约谈精神,在相关主管部门的指导下,从严落实未成年人防沉迷的相关规范和要求,强化内容安全与合规,坚持正确的价值导向,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和茁壮成长”。网易游戏方面也表示,“将认真学习并贯彻约谈精神,严格执行监管部门对未成年人防沉迷的相关规定和要求,进一步强化游戏内容审核与管理”。


不久前,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游戏工委与会员单位及相关游戏企业共同发起《网络游戏行业防沉迷自律公约》,旨在贯彻中宣部和国家新闻出版署的相关精神,坚决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强化行业自律自省,并推动游戏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公约中表示,游戏企业要充分认识加强游戏防沉迷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制定具体执行方案和实施细则,做好各项防沉迷工作。在坚持正确导向的基础上,对策划、研发、运营等人员开展有针对性的教育培训。目前,包括腾讯、网易、网龙、华为、爱九游、吉比特、莉莉丝、米哈游等共计213家单位和游戏企业。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