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迅飞推出音乐厂牌讯飞音乐,基于其AI语音业务

日前,科大讯飞在北京举办讯飞音乐厂牌发布会,同时这也是讯飞音乐面向外界的首次亮相。据悉,此次发布会以“音AI而声”为主题,围绕讯飞音乐对于AI技术融入音乐的理解与思考,以及其作为新兴厂牌的着力点与发力点等话题展开。

20.jpg

在此次活动现场,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消费者事业群总裁胡国平也介绍了科大讯飞的语音技术,及其与音乐领域的交互应用。其中在语音技术领域,其利用AI技术优势,打造了多款语音产品,具备语音识别、语音合成、语音变声和语音评测等等功能。而语音技术融入音乐场景则包括唱歌合成、唱歌变声等方式,目前这两种技术已被大量运用于虚拟偶像打造等音乐娱乐场景中,而唱歌评测技术也已经在辅助教学场景中实用化。

21.jpg

此外,其AI选歌技术能够通过人机结合的方式,帮助音乐人和音乐采买平台高效选歌,并且从采买率对比分析数据来看,AI挑歌的采买率已高过人工平均采买率。对此,科大讯飞方面表示,“语音技术融入音乐,势必对音乐行业有深刻影响,甚至帮助整个行业实现质的飞跃。”

22.jpg

事实上,科大讯飞早已在音乐领域有所涉足。早在2013年,其就曾推出一款搭载声音合成技术的铃声剪辑与设置应用“个性手机铃声”,随后还推出了以内容推荐为主的“酷音铃声”。而迅飞音乐则是在2019年7月正式创立,集音乐品牌营销、艺人经纪服务、媒体运营及文化产品于一身。截至目前,讯飞音乐出品的歌曲总播放量突破200亿次,播放过亿的歌曲达30余首,在QQ音乐、酷狗音乐及网易云音乐热歌榜上榜歌曲则达数百首。


未来,讯飞音乐作为一个依托技术的音乐厂牌,将引入AI技术,构建起一套厂牌自有的AI评估体系,并且将在demo挑选、定向推广、甚至辅助创作等具体环节中提供帮助。而对于AI与音乐产品的结合,讯飞音乐目前已有一套成熟产品体系,包括大数据后台管理系统、音乐运营助手和推广助手等。

23.jpg

此外在艺人培养方面,讯飞音乐也完善了艺人运营体系、推广团队、词曲创作交易平台等方面,并发起了一系列音乐内容招募、音乐人扶持等计划,同时还与高校建立了颇具未来性的战略合作项目。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