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开放SDK将适配鸿蒙,面向开发者免费推出

7月30日高德方面宣布,开放平台地图SDK将率先实现功能的Harmony OS化迁移和重构,将全面适配Harmony OS,并面向所有开发者免费推出。据悉,首批适配的范围包括地图与搜索SDK,可支持搭载Harmony OS的手机及Pad等设备。

1.jpg

据官方公布的信息显示,已在应用中集成高德开放平台Android地图SDK的开发者,将能够无缝切换到Harmony OS地图SDK,并无需额外的开发工作量。Harmony OS与Android系统间的接口变化,将由高德开放平台SDK适配层消化,对外接口将保持不变。

2.jpg

此外,适配后的高德地图SDK将继承开放平台Android或iOS地图SDK的功能,开发者可通过高德开放平台API和SDK,轻松完成地图的构建工作。而高德地图SDK不仅将提供丰富的地图覆盖物绘制能力,也支持搜索、多种路径规划、坐标转换、距离测量、面积计算等功能,同时还能与自定义地图SaaS平台等周边工具配合使用,开发者可以在平台中定制区域面、建筑物、水系、天空、道路、标注、行政边界共7大类44种地图元素,更加灵活地设计地图样式。

3.jpg

据了解,目前高德开放平台已累计为超过30万款应用提供位置服务,每月服务超12亿移动设备,日均处理定位及路径规划请求达上千亿次。其已为开发者提供了覆盖Android、iOS、Harmony OS、Web端、小程序等全平台的开发支持,并为合作伙伴提供了包括智慧交通、共享出行、货运、O2O、电商、智能硬件、海外LBS在内的多种行业解决方案。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