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董事会人员大幅调整,或进入阿里时代

日前苏宁易购方面发布公告称,“由于今年以来公司遇到阶段性挑战和困难,为保证稳定经营,拟终止回购公司股份事项,并且该决定在7月29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上正式通过”据悉,该回购方案于2021年1月29日提出,但截至新公告披露,其尚未实施股份回购。

终止协议.jpg

此外,苏宁易购还公布了新一届董事会的相关信息。其中显示,股东淘宝中国提名的黄明端当选新任董事长,任峻当选新任总裁,零售线业务总裁侯恩龙将不再履行总裁职责,新新零售基金二期提名的冼汉迪、曹群,以及张近东之子张康阳,则将担任非独立董事。此外,董事徐宏因个人原因辞去董事等相关职务,孟祥胜因公司工作安排辞去高级副总裁等职务。


事实上,近期苏宁易购的人事变动十分频繁。在7月5日其完成战略融资后,张近东于7月12日已宣布辞任苏宁易购董事长,被聘为名誉董事长,并提名张康阳作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同一时间,黄明端、冼汉迪等人被提名为董事候选人、非独立董事候选人。随后在7月29日举行的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上通过了上述提名,并完成新一届董事会的选举。

持股.jpg

根据官方7月5日公布的股份转让协议中显示,张近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苏宁控股集团、股东苏宁电器集团拟将上市公司16.96%的股份转让给新新零售创新基金二期,基金总规模为88.3亿元。

股份.jpg

据7月30日所披露的控制权变更公告中显示,张近东直接持有股份已从20.96%降至17.62%,其一致行动人苏宁控股集团持有则从3.98%%降至2.73%,目前上市公司已处于无控股股东、无实际控制人状态,淘宝中国、张近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新新零售基金二期为前三大股东,分别持股19.99%、17.62%、16.96%。但值得注意的是,事实上在新新零售基金二期参与主体的出资额和股权占比中,杭州阿里妈妈软件服务有限公司出资额为26.5亿元,占比30.0%。

架构.jpg

随着新一届董事会产生,苏宁易购方面在当日再次明确了“聚焦零售”的三大战略路径,并宣布将作为独立主体进入新的发展时代。新任董事长黄明端表示,“苏宁易购已经构筑起国内最完整的线上线下零售服务体系,下一步发展将明确三大战略路径——做好零售服务商、做强供应链和做优经营质量”同时新总裁任峻则表示要做好两件事,一是进一步夯实和凸显三大核心力,供应链、物流服务和场景体验;二是以更开放的方式重新构建零售服务商的组织、技术、运营,从而更好地服务用户和合作伙伴。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