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发布2021二季度财报,净销售额低于预期

日前,亚马逊方面公布了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2021年第二季度财报。其中显示,该季度其净销售额为1131亿美元,同比增长27%,低于分析师预期的1152亿美元;净利润为78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15.12美元,同比增长47%,高于预期的12.3美元;营业利润则为77.78亿美元,同比增长33%,略低于此前预期的78.2亿美元。

13.jpg

按照业务部门划分,亚马逊的北美业务净销售额为675.5亿美元,同比增长22%;国际业务净销售额为307.21亿美元,同比增长36%;而AWS的净销售额则达148亿美元,同比增长37%,也是其两年来同比增幅最大的一次。

14.jpg

关于下一季度,亚马逊方面预计净销售额将在1060亿美元至1120亿美元之间,低于市场普遍预期的1192亿美元,同比增幅将降至10%至16%,并且营收或在25亿美元至60亿美元之间。对此,亚马逊首席财务官Brian Olsavsky表示,“销售额的增速较低主要是因为去年的基数太高。而去年由于疫情,美国的消费者只能通过网购来满足日常所需,如今在欧洲和美国,消费者已经完全可以走出家门进行消费。因此未来几个季度,亚马逊的销售增速都将处于较低水平。”

15.jpg

尽管净销售额表现平平,但亚马逊的AWS业务销售额却实现了较大的增幅。根据Canalys此前公布的相关报告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全球云计算基础设施服务市场规模达418亿美元,年增长率为35%,其中AWS以32%的营收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微软Azure和Google Cloud分别位居第二和第三。亚马逊首席执行官Andy Jassy表示,“在过去的18个月里,我们B2C业务交付了数量空前的商品,包括PPE、食品,以及其他产品等,帮助世界各地的人们应对疫情伴随而来的困难情况。同时我们的AWS业务已经帮助众多企业和政府保持其业务的持续性,并且越来越多公司提出业务转型和迁移到云的计划。感谢我们遍布在世界各地的员工,他们将继续专注于为客户提供服务。”


据悉,第二季度同时也是Jeff Bezos作为亚马逊CEO的最后一个完整季度。就在7月20日,他搭载蓝色起源的谢泼德号载人飞行器,完成了“梦寐以求”的一场太空旅行,并在此后对每一位亚马逊员工和客户表示了感谢。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