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智能云宣布战略升级,加速产业智能化升级

近日,“2021智能经济高峰论坛”正式举行。在此次活动中,百度智能云方面宣布进行战略升级,并发布“云智一体”架构2.0、云智新品及重要升级。据悉此次战略升级后,其将以云计算为基础支撑企业数字化转型,以人工智能为引擎来加速产业智能化升级。

2.jpg

基于新战略,百度智能云在架构方面进行了升级,并推出“百度智能云架构2.0”,并包含数字化底座、智能化引擎和全场景应用。其中,数字化底座包括基础云、数据库、物联网等基础平台,以及视频云、大数据、云原生开发和地图服务等;在其之上的是智能化引擎,以百度自主研发的飞桨深度学习平台为核心,软硬一体AI大生产平台百度大脑为支撑,包括AI中台和知识中台等。


并且基于数字化底座和智能引擎,百度智能云将能够深入行业场景,打造智能应用,同时在制造、能源、城市、金融、医疗、媒体等领域,助力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一步的到位。

1.jpg

此外,百度智能云在现场展示其在智慧工业、智慧城市、智慧媒体、等多个领域的产业智能化落地成果,以及在技术和产业生态方面取得的成绩。其中在智慧工业领域,百度智能云实现了首个化纤行业AI全检测样机;智慧城市领域,百度智能云依托搜索、地图等服务能力,以及领先的AI能力,在城市治理、产业、民生等方面支撑智慧城市建设;而在智慧媒体领域,百度与人民日报等新闻单位与机构合作,赋能媒体行业全链条,覆盖从策划、采编、内容审校,到分发和评估的全流程。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