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二季度财报公布,净利润同比增长101%

日前,Facebook方面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21财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其中显示其该季度营收为290.77亿美元,同比增长56%,净利润103.94亿美元,同比增长101%,每股摊薄收益为3.61美元,同比增长101%。而在营收中,广告业务达285.8亿美元,同比增长56%;包括Oculus产品等其他收入则为4.97亿美元,同比增长36%。


用户数据方面,2021年6月Facebook的平均日活跃用户人数达19.1亿,同比增长6.7%,较去年同期增速下降了5.9%;月活跃用户为29亿,同比增长7.4%,较去年同期增速下降4.6%。整个Facebook Family(包括Facebook、Instagram、WhatsApp和Messenger)的平均日活跃用户达27.6亿,同比增长12%,月活跃用户达35.1亿,同比增长12%。尽管Facebook创始人兼CEO马克·扎克伯格表示,“随着我们持续协助企业发展以及帮助人们保持联系,这个季度的表现十分强劲”,但数据显示出其用户的整体增速正在放缓。

1.jpg

此外,Facebook方面在财报中提及,“苹果在iOS系统中更改了隐私规则,这使得广告商更难追踪用户数据,也将影响到第三季度的广告收入”。而在刚刚公布的财报中表明,第二季度Facebook的营收中,广告业务占比高达98.29%。


在财报发布后的电话会议中,Facebook首席财务官戴维·魏纳对分析师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回答,其中包括苹果方面调整iOS相关规则对于其广告业务的影响。他指出,“第二季度直接响应广告和品牌广告的增长依然保持稳健,直接响应广告是我们业务主要增长驱动因素的一大部分。但是我们也确实看到不错的反弹,与品牌在平台上的支出恢复相一致,因为去年品牌显然是遭受了严重打击。所以,去年品牌回撤幅度显著,因而今年品牌回弹的趋势也比直接响应的回弹趋势更强劲,但事实上直接响应广告的表现仍旧亮眼。”

3.jpg

此外,马克·扎克伯格也在电话会议中针对一些问题进行了解答,其中包括元宇宙及其愿景的问题。他表示,“我认为元宇宙是一个宏观大趋势,许多公司都可以顺着趋势从中获益,比如像英伟达等开发大量图形芯片的公司,我们会与这个行业里的公司合作,不断地提高改进。在硬件端,我们正在开发VR/AR方面的设备,尽管手机和电脑在很长一段时间仍是主流,但等到VR/AR可以带来深度现场感的时候,情况会发生变化,并且这些设备在下一个十年会越来越重要。我们期望朝着这个方向推进,让我们的元宇宙发展为一个重要的社交平台。所以,总体上我相信这会是个广大的发展空间,并且会有许多赢家。”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