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狗核心团队或并入腾讯看点,有望8月初步完成整合

继7月13日市场监管总局批准腾讯控股有限公司收购搜狗公司股权后,日前有传言称,腾讯方面最早将于8月初步完成搜狗整合工作,搜狗的大部分业务将并入腾讯PCG,并且其主要团队将与腾讯看点进行合并。据悉在腾讯看点的架构下,将为搜狗部分团队设立几个中心,由搜狗方面高管担任总经理及总监职位。

1.jpg

并且有消息称,在搜狗完成退市后,其现任CEO王小川或将离开,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看点负责人殷宇将成为搜狗新的领导者。此外据搜狗方面相关人士透露,自7月下旬开始,搜狗部分管理团队和业务团队已前往深圳与腾讯看点方面进行业务对接,且一些对接工作已由殷宇主持。

4444.jpg

事实上早在2020年9月,搜狗方面就曾宣布已与腾讯控股有限公司的直接或间接全资子公司THL A21 Limited,以及Tencent Mobility Limited签订了最终合并协议。其中表明,母公司将以全现金交易的方式与搜狗合并,其将成为腾讯的间接全资子公司,并且在此次收购完成后,搜狗将成为腾讯控股的企业,并且其美国存托股将在纽交所退市。

13311342243810.jpg

据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21年2月26日在搜狗的股权分布中,搜狐创始人、CEO张朝阳持有股份6.4%,有0.9%的投票权;搜狗CEO王小川持股5.6%,有0.7%的投票权;搜狐持股33.8%,有44%的投票权;腾讯持股39.1%,有52.3%的投票权。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