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数科推出Argus风控引擎企业版,助力小微企业

日前,360数科方面宣布启动小微助力计划,为新发地农贸市场的小微企业主提供免息贷款,同时其还推出Argus风控引擎企业版,旨在解决农贸市场商户等小微企业的融资痛点。据悉,这款产品可实现企业主+企业的双中心风控模式,将一个小微企业同时看成是一个金融人+经营主体,在一站式甄别企业主及所有关联企业相关风险的同时,有效通过关联灰度来完成对企业健康状况及负债承受能力的认定。

154035914916145340.jpg

去年9月,360数科就已展示了其在智能获客、智能风控、智能语音机器人、安全技术等领域的核心技术成果。其中显示,在智能风控方面,自研的智能风控引擎Argus已累计拦截潜在新型风险人数超100万、保护资产逾100亿、日挽回损失千万;在风控模型策略方面,360数科金融人图谱通过大型复杂关系网络判定用户资质,可以通过运用金融人图谱,H5贷前关系网模型在请求外部资信前,用以充分利用内部数据,使得进件命中率达到80%。

18322337802817124552778416114493070811220.jpg

据官方介绍,Argus风控引擎企业版上线后,360数科通过对企业主体和申贷主体之间关联关系的深入挖掘,将企业主、实际控制人、企业相关人、企业、关联企业、上下游企业等由一次申请衍生的多种角色,交叉置于整体关系图谱中进行智能风控,通过信息维度的拓展有效甄别因信息不对称而引发的风险,帮助贷款机构和小微企业进行风险监控,提高撮合成功率。据悉,截至2020年12月31日,360数科小微业务已帮助金融机构为逾500万小微、个体工商用户,提供了近2000亿元的流动资金。


根据360数科发布的2021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该公司一季度的营收为35.9亿元,同比去年增长13.1%,净利润为14.47亿元,同比增幅则达到635.4%。并且官方还曾表示,将持续投入,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作为支持,形成涵盖智能金融全链路、人工智能、大数据、保险科技、金融安全、科技输出、理财科技、科技创新的金融科技全景。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