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哪儿发布红色旅游发展报告,人均消费达1287元

日前,去哪儿方面对外发布《2021红色旅游发展报告》(下文简称为“报告”)。其中显示,该平台2020年红色旅游人均消费达到1287元,而按照行业估算,全年红色旅游市场的经济贡献将突破万亿元。


报告中显示,在刚过去的五一和端午假期,长沙成为了今年上半年最热门的旅游目的地。在预订红色旅游产品的游客中,25岁以下用户群体占比达19.1%,创下近年新高,并且95后群体在红色旅游群体中的占比也实现了连续三年的增长。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兰翔指出,“今年的长沙为红色旅游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范本,对于很多年轻旅客尤其是25岁以下的旅客来说,在旅行途中去一些标志性的红色旅游景区打卡成了风潮。”

9.png

根据相关测算,国内旅游市场收入每增加1元,可带动第三产业相应增加10.7元消费。据国家发改委于2020年4月发布的《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收录的200余个城市的红色景区显示,其中仅有39个景区位于一二线大城市,约占8成的景区都在交通并不发达中小城市。


对于这种现状,兰翔认为,“航空+铁路、航空+公路的智能出行方案是带动当地红色旅游发展的有利方式,为客提供智能中转方案是我们这类在线旅游平台最擅长的。这种组合一方面能够切实降低出游成本、通过交通中转为景区吸引对价格较为敏感的年轻游客群体,另一方面则打通了当地交通毛细血管,带动当地经济发展。”


由于抓住年轻群体正在成为红色旅游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为此在暑期前夕,去哪儿方面联合20家航司23家机场共同开启了红色旅游季,并基于年轻群体的消费习惯推出了百元机票秒杀、红色航线等优惠活动。此次,其还与河北航空联合推出了“红色之旅”主题航班,为游客提供了涵盖机票、酒店、机场、文化体验在内的一站式红色旅游预订服务。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