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找房天津站联合26家机构签订自律承诺书

日前,贝壳找房天津站与15家银行天津分行及11家评估机构共同签订《天津二手房交易服务自律承诺书》(以下简称承诺书)。其中显示,“经纪平台、银行、评估机构三方共同承诺,严格执行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法规,推动天津市二手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同时贝壳天津站交易服务中心负责人苗建梅表示,“贝壳找房将继续发挥平台优势,同与会各方共同推动市场稳健、有序发展。”

122110.jpg

在这份《承诺书》中要求,二手房交易服务各方应依法依规诚信经营,三方互通信息、团结互助、加强合作、共谋发展。其中,以贝壳找房为代表的居间方应承担起平台责任,确保房屋信息真实性,对评估机构应尽到高准入、严监管的要求;银行方也应严格执行贷款审批程序、认真履行尽职调查义务,确保贷款合法合规审批、下发;而评估公司更应秉持独立、客观、公正的专业素养,确保评估报告的客观、真实、合理性。

122111.jpg

此外,贝壳找房方面还公布了平台二手房交易线上化数据。数据显示,自2020年10月贝壳在天津市场首次推出线上评估平台后,通过将二手房交易服务环节简化、标准化、规范化,带动环节提效48%,时效缩短近3天。目前线上评估平台已覆盖贝壳天津站90%以上的合作银行与合作评估机构,80%以上的二手房交易商贷和组合贷业务都采用了线上评估业务。


对此,贝壳找房交易服务中心总经理梁芳表示,“科技驱动的二手房交易服务线上化,打造了基于信任、基于合规、基于对客户好的理念与共识,搭建起市场正循环。健康、有序的二手房交易市场需各方共同努力共建共治,天津只是起点。未来,贝壳找房将在全国范围内,与各方共同着眼长远,打造高效、专业、便捷、透明的二手房交易服务生态。”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