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方面推出物主码,物品寻回率高达99%

日前,支付宝上线了一款防走丢神器“物主码”服务。据了解,这一服务可帮助用户找回物品,并且在官方的相关测试中,物品找回率高达99%,其还具备绑定防丢、隐私保护、快速联系与永久免费四大优势。目前这项服务提供了三大使用场景,分别为行李箱防丢(行李牌)、钥匙防丢(钥匙挂件),以及背包防丢(背包挂件)。

14.jpg

目前,用户在支付宝搜索“物主码”,选择服务使用场景下单,即可收到支付宝方面所提供的专属二维码,用户在收到行李牌/钥匙挂件/背包挂件后,只需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完成绑定。一旦使用了行李牌/钥匙挂件/背包挂件的物品遗失,其他用户拾到后扫码即可与失主取得联系,并且该服务所使用的是阿里云“号码隐私保护”服务,双方通话中显示的将均为虚拟号码。


15.jpg

事实上与“物主码”通过纯软件形式的实现方式不同,此前通过硬件解决方案来实现类似功能的产品并不少见,不久前苹果方面也推出了一款能够提供精准查找功能的产品AirTag。但与“物主码”不同,AirTag这类硬件“防丢神器”更多的是提供近距离的查找能力。


【本文图片来自网络】

踩(0)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家都在看